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激发创业热情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市传达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会议昨日召开
2019-02-02 08: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2月1日,全市传达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会议在市委联合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干字当头、实字当头,主动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力,把自治区“两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和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云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自治区“两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主席陈武听取我市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周成方参加梧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张学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凌云分别传达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委员、代表履职情况。

全桂寿指出,这次自治区“两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一系列报告和决议,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内容十分丰富、意义非常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

全桂寿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两会”精神上来,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的过程,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过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

全桂寿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自治区决策部署在梧州落地落实。要坚决扛起建好广西东大门的责任,抢抓机遇,充分发挥资源、区位、交通、人文等优势,结合实际找准着力点,建好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开放发展平台,策划推动一批具体项目,推动开放合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加快把梧州建成“东融”枢纽门户城市。要千方百计加快发展步伐。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高位推进工业振兴,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聚力增进服务业提速,深入推进城市建设提质,全力推进营商环境攻坚和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创新,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要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到梧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全面对标对表,明确重点,细化时间表、路线图,扎扎实实往前推进。要围绕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积极找政策、找资金、找项目。

全桂寿要求,要加强统筹谋划,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加强与自治区层面沟通对接,将我市发展工作纳入全区发展盘子,做到“胜券在握”。要关注企业发展、项目推进,多到一线工作,确保开局良好。要蹄疾步稳推进机构改革,以高度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认真开展城乡环境大扫除,这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不重视就是失职,要让返乡民众从环境变化中肯定家乡发展,增进对家乡的情感。要统筹做好节日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切实做好节日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

会上,李杰云还就抓好春节期间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度,确保群众平安出行。要做好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发挥街道办事处、社区力量,把禁燃宣传教育细化到小区、楼栋,尤其要强化城中村、无物业小区等区域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民众自觉遵守禁燃规定,切实减少污染,确保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要抓好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蒋海东、张汉川、吴浩岭、黎永益、文建中、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等在家的市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