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路面保洁也有“干洗”模式
道路深度清洁车亮相梧州街头
2019-02-02 09:5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为进一步改善梧州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日前,梧州市城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新增购置了两台道路深度清洁车,俗称“超级干洗机”。这是一种真空抽吸和高压水射流结合的路面清扫车,实现对道路表面和接缝中各种污染物完全吸取,目前其服务覆盖范围为城区主要道路。

1月31日,一台道路深度清洁车正在奥奇丽路沿着道牙边作业,车辆在作业过程中发出巨大的响声。记者观察到,与一般道路清扫车不同,它没有设置普通清扫车的旋转扫刷,而是在车身尾部设置了与车身同宽的高压水空射流装置,附带有4个小轮子。作业时,该装置与地面距离非常近,装置的右侧向外伸出几个高压喷水枪,随着车辆移动,水枪喷出的水不断高压冲洗道牙边缘的路面,冲洗后的污水、砂石等并没有在地面留下积水,而是呈现出“干洗”效果。

1月31日,道路深度清洁车正在清洗道牙边路面。吴艳虹 摄

据城投集团于女士介绍,道路深度清洁车整车长度近10米、重约19.5吨,清水箱容积为8立方米、污水仓容积为9立方米,车身尾部装了一个吸盘,提供超强吸力,把道路粉尘、颗粒及污水回收到污水仓。车辆的吸盘最大吸力为300斤,作业时车速为10公里/小时以下,每装满一箱水,约能清扫3公里路面,路面清扫后清洁度约可保持5天。

“我们投入了700万元购置这两台道路深度清洁车。”于女士说,考虑到梧州小街小巷比较多,道路深度清洁车的高度容易剐蹭到行道树,因此城投集团下一步或将购置小型的同款清洁车。已投用的两台道路深度清洁车主要对三龙大道、舜帝大道、苍海大道等路段进行清洗。

据了解,道路清扫方式有人工清扫和机械清扫两种,前者效率低且易产生扬尘;后者的清扫效率相对较高,但对路面粒径750微米以下的颗粒物去除力有限。道路深度清洁车具有作业无扬尘、粉尘吸净率高达98%、无需扫刷等多重优点,成为目前道路粉尘机械化清理领域中的佼佼者。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岑溪市司法局成功化解因水渠不畅 ...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