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西堤三路人行道被挖了一个大坑,什么情况?

2019-02-03 18:18    梧州零距离   图文:张超浩

近日,西堤三路一处人行道路面出现了渗水现象,渗水积聚在人行道上,给过往行人带来了不便。堤面渗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会不会造成其他影响呢?

2月2日上午,离哥在西堤三路汇龙港大酒楼对面的人行道处看到,一台钩机正在进行破挖作业,钩机旁还有两名施工人员正在清理树枝、淤泥等杂物,施工区域周边拉起了警示线,提醒路人请勿靠近。

此时,该处人行道路面已被挖开一个十多平方米的缺口,可看到地下露出了一根粗粗的管道,管道周边的泥土布满了树根,管道一头的表面上覆盖着一块铁皮,管道表面上还隐约能看到一些凹陷的痕迹。

在西堤三路汇龙港大酒楼对面的人行道上,一辆钩机正在进行路面破挖作业,此前该段人行道出现了地面渗水的情况。

施工区域周边,拉起了警示线。

挖开泥土后,埋在地下的排水管道露了出来。此时,管道一头的表面已覆盖着一块铁皮。

因施工需要,该人行道上两棵路树被砍掉,地上堆满了树枝。

带着小孩在西堤公园内散步的市民周先生说,前两天就看到这里的人行道路面有渗水情况了,因为这些渗出来的水没有很大的异味,也不算浑浊,怀疑是地下的自来水供水管爆裂所致。周先生还说,虽然当时渗水不算太严重,路面上没有太多的积水,但会有些湿滑,对过往的路人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很多行人经过这里时都选择绕行。

据现场抢修施工负责人、梧州粤海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徐先生介绍,就是上图看到的这根管道出现了漏水口,导致地面出现渗水。这根管道是地下排水管道,与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相连,该管道主要用于收集生活污水。目前管道漏水口已用铁皮覆盖,解决了管道漏水的问题。同时,在该路段周边还有其他用于收集生活污水的地下排水管道,所以在该管道抢修施工期间,不会对周边住户、商铺的生活排水带来太大的影响。

徐先生说,1月31日他们接到群众反映后,公司立即派出检修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勘察,发现地面渗水是因地下排水管道出现裂口导致,随后组织抢修人员开展抢修工作。当天,管道裂口修补工作已完成,解决了管道表面渗水问题。

徐先生说,经检修人员现场勘察后初步认定,主要是因人行道路树树根生长压迫地下管道,致使管道表面出现凹陷、裂口,从管道表面上可以明显看出有凹陷。在查明渗水原因后,为便于检修工作的开展,不得不砍掉了该路段的两棵路树。

来,为这两棵不幸运的路树默哀一下。

为进一步检查该段排水管,钩机继续破挖作业,以便为检修人员腾出检查区域。

据悉,目前,检修人员仍在现场对该路段前后的地下排水管道开展检查工作,如检查后发现并无异常,即日便可完成检修工作,并把破挖路段恢复原貌。


图文:张超浩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