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救助站发布“寻亲启事”,为这名流浪汉寻亲,你认识他吗?

2019-02-03 18:24    梧州零距离   记者:邓超妍

“你是哪里人啊?”“你在这多少天了啊?”“你有身份证么?冷不冷……”1月30日晚上,在万秀区高地路一条巷子内,梧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多次与一名流浪汉沟通,可是却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于是,2月2日梧州市救助管理站在媒体刊登这样一则“寻亲启事”。

2月2日《梧州日报》截图(红框处) 

据“寻亲启事”显示,2019年1月30日晚上9时30分,市救助站上街救助巡查,途中接万秀区民政局、中山社区、红楼派出所(合署)报称,在万秀区高地路学厚一巷发现一名流浪男子,经多方查证无法核查其身份,遂带回市救助站救助后送至市福利医院进行医治。

据了解,该流浪人员年龄约53岁,被发现时身穿红色棉衣,土黄色长裤。因工作人员无法与其沟通,无法得知其姓名、家庭地址,请其亲属及知情者速与市救助站联系。

昨天上午,记者致电中山社区了解相关情况。据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近日高地路周边居民反映有一名男子已在高地路徘徊流浪许久,日常还会捡一些烧烤摊丢弃的竹棍或木棍,且时常随地大小便,偶尔会有居民驱赶他,对此该男子会有反击的行为。

1月25日,该流浪男子在居民楼楼下点燃一张棉被差点引起火灾,居民灭火后前往社区反映相关情况。于是,1月30日晚,中山社区联同热心居民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前往高地街,找寻该流浪汉踪影,希望对他实施救助。

该流浪人员年龄约53岁,被发现时身穿红色棉衣,土黄色长裤。 

随后,记者从市救助站徐副站长处获悉,1月30日晚,市救助站联合中山社区、街道办以及万秀民政局等共10个工作人员,在高地路厚一巷一间民房门前发现了该名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流浪汉。“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上街巡查救助流浪人员,由于该名流浪汉长期躲在小巷子内生活,平时就睡在巷子的路边或居民楼前,因此此前我们并不知道他的存在。” 市救助站徐副站长表示。

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给该名流浪人员提供棉被及泡面。 

本着“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工作原则,当晚救助站工作人员给该流浪汉提供了棉被及食物等物资救助。“当时他并不跟人交流,精神恍惚。他从哪里来干什么的都没人知道,也没人清楚他流浪了多久,由于无法核实他的信息,无奈之下,我们只能联系了红楼派出所(合署)的警务人员来协助,将他送到了市福利医院让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救助。”市救助站徐副站长说。据了解,目前市福利医院为该名流浪人员起名为“梧福堂”。

该名流浪人员被送至市福利医院进行治疗。 

由于该名流浪男子不与人对话交流,因此,市福利医院只能暂为其取名“梧福堂”。 

随后,记者从市福利医院医务科了解到,目前“梧福堂”正在市福利医院接受治疗,经观察他身形消瘦且疑似有精神方面疾病。主要表现为入院后行为孤僻,时常独自坐在床上小声地自言自语,同时存在拒食,随地大小便,拒绝换衣服的行为。目前,院方正通过一系列的措施,为他补充电解质、能量等补液,并进行精神疾病症状方面的治疗。

据悉,目前市救助站已在我市媒体及全国救助寻亲网发布公告,帮助“梧福堂”早日寻回亲人,回归家庭。

市救助管理站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市救助站正常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当您在街头遇到流浪、乞讨人员,可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电话0774-5827104或110,让流浪乞讨人员可及时到市救助站接受救助,防止流浪人员在街头挨饿受冻。


记者:邓超妍

图片:张承志提供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