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梧州藤县舞狮登上央视春晚
2019-02-05 11:1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2月4日晚,在201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开场舞蹈后的第一个节目中,来自梧州市藤县的邓彬光、江龙潘等6名小伙子,在舞台的高桩上完美地完成了连环飞跃、狮子漂移、雄狮倒挂等一系列令人叹为观止的高难度狮舞动作,让观众大开眼界。据悉,这也是以南狮文化为主题的节目第一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

唐载鹏、邓彬光扮演的“黄狮”(左)与邓植伦、江龙潘扮演的“白狮”(右)在表演中双狮相会。 (央视春晚直播截图)

据悉,这六名小伙子分别是:邓彬光、江龙潘、孔祥佳、唐载鹏、邓植伦、孔炎坤,他们参与表演的舞蹈《百狮报喜贺新春》,是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开场舞蹈后第一个节目。在众多活蹦乱跳的“小红狮”中,孔祥佳、孔炎坤合演的紫狮和另外一头橙狮率先登场,眨巴着大眼睛的紫狮、橙狮在高桩上用快、准、稳的脚步,欢快地跳动着。随着节目的展开,唐载鹏、邓彬光扮演的黄狮,邓植伦、江龙潘扮演的白狮也陆续登场。只见在高低不一的高桩上,他们时而上蹿下跳,时而表演“狮子倒挂金钩”,引得现场观众响起阵阵掌声。

虽然是舞狮表演,但在春晚的舞台上配乐的却不是我们熟悉的铿锵锣鼓声。观看春晚直播的梧州市民王先生表示,一般狮舞表演多数都是跟随着鼓声、锣声的节奏进行,可是春晚上的节目确是用现代的配乐,“这样一来,不仅难度更大,对于如何用这种音乐展现狮子的神态,更考验功夫。”王先生说。

除了音乐的不同,与平常表演不同的还有舞台上的桩。三分多钟的表演中,舞台上的桩经历了数次改变位置,可邓彬光、江龙潘等人“快、准、稳”地完成了飞跃、跳动等动作,做到了“人狮合一”,向全球观众展示了狮舞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妙绝伦。

表演结束后,邓彬光等人在春节联欢晚会的后台,向梧州人民发来了春节问候小视频。小视频中,他们一起站在狮头前,齐声贺道:“我们在2019年春晚现场,祝梧州人民新春快乐、恭喜发财、阖家幸福!”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