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以一人脏换万人洁 | 小记梧州环卫工人的别样新年
2019-02-07 09:03    梧州零距离   文字:杨苑君

2月6日凌晨4点多,天还没亮,李美兰就和同事们一同来到万秀区骑楼城一带开展环卫工作。这一天正值大年初二,是大家走亲访友的过年假期,但对于李美兰而言,这已是她过年期间坚守清洁岗位的第23个年头。

李美兰是万秀区清扫站大南清扫组组长,从事一线环卫工作二十多年,因为工作表现出色,连续10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员工。她在2015年就达到退休条件,但她仍选择继续留在环卫岗位。

我市环卫工的日常工作。黎海平、美宗 摄

骑楼城景区一带是我市的代表性景点街区。今年春节期间,骑楼城年俗文化活动也在此举行,清洁任务比往年更重。尤其是美食街区范围,除了日常清扫之外,整日的保洁工作也要及时跟上。时近正午,大年初二的骑楼城人头攒动、热闹万分。在市民享受美食、欢度春节的时候,穿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在一旁默默工作。

2月6日,骑楼城年俗文化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游人如织。黄丹婷、何延铠、茹恩南 摄 

李美兰手脚麻利,动作敏捷,边扫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骑楼城周边活动多,我们从凌晨4点半工作到晚上10点,中午饿了就在街边随便吃点,吃完马上又要巡街清扫垃圾。”

长洲区环卫站的垃圾清运司机甘海均也已经连续奋战了两日。甘海均告诉记者:“我们要求做到垃圾日清日运,来一车就清一车。大年三十的清运任务特别重,当晚一直干到12点多,我一天就跑了十几趟车。”

据了解,去年开展“城市提质年”活动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出力,我市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其中,被称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更是身挑重担,负担起了繁重的保洁任务。

在新兴一路,完成日常保洁工作后的环卫工人们正在清运奥奇丽社区的大件废旧家具。曾燕 摄(资料图)

为了感谢他们为城市付出的辛劳,今年春节前,市委书记全桂寿慰问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并给全市每位环卫工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在春节团拜会,环卫工人代表被请上主桌。从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都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这极大地激发了环卫工人工作的积极性。

2月1日,在2019年梧州市春节团拜会上,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杨扬 摄

2月1日,在2019年梧州市春节团拜会上,市领导向环卫工人敬茶致以热情的问候。杨扬 摄

2月2日,市委书记全桂寿看望慰问万秀区环卫工人并向她们致以新春的祝福。蒙绍松摄

“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我们会坚守岗位,让骑楼城景区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李美兰说道。万秀区清扫站的环卫工人唐燕英表示:“今年以来,市委政府对环卫工人更重视更关心了,我们工作起来也更有干劲。”

市环卫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陈焱介绍:“春节期间,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与平日相比多了一倍。平日市区范围每日清运垃圾约为600吨,2月4日(大年三十)以来日均清运垃圾量达到1000至1200吨。今年环卫工作得到市委政府的重视,环卫工人们也受到了很大鼓舞,我们将按照市里的要求,把环卫工作做得更好。”

文字:杨苑君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 ...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