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梧州景区都是人人人 | 春节假期前四天我市累计接待游客98万人次
2019-02-09 09:30    梧州零距离   文字:黄祎婧

今年春节假期,梧州市各景区人潮如织,客流量和消费额相比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增长。据市旅发委统计,2月4日至7日我市累计接待游客98万人次,同比增长16.47%,累计游客消费额达6.82亿元,同比增长26.53%。与往年相比,今年市区的旅游高峰提早到来,大年初二就开始迎来大批游客。

这个春节骑楼城最旺最忙

今年春节假期市区最旺景区非骑楼城莫属了,据万秀区旅游局统计,仅仅是大年初一(2月5日)当天,骑楼城的客流量就高达4.8万人次。持续的年俗活动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特别是广东游客前来骑楼城观光,同时也带动了周边龙母庙、白云山公园等景区的人气大幅上涨,骑楼城附近的酒店住宿更是一席难求。

骑楼城人潮如织。

大年初一白云山就开启了人从众模式。

四恩寺内人声鼎沸。

大年初一,龙母庙门前的桂林路一度交通缓慢。

骑楼城年俗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万秀区各职能部门基层工作人员的付出。从1月28日开始,万秀区文化、体育、旅游、商务、安监、卫计、食药监、公安等职能部门就各司其职,组成活动小组轮流值守在活动现场开展协调工作,即使春节期间也坚守岗位,为的就是给游客们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春节期间,万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定期抽检骑楼城参展商品。

在此,小编代表广大市民、游客,向旅游行业各个基层工作人员道一声“辛苦了!谢谢您。”

新年爱登高,天龙顶、石表山各有所爱

不少人都喜欢大年初一或春节期间登高。岑溪天龙顶作为梧州市第一高峰,在大年初一、初三都迎来了客流高峰。据岑溪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春节假期天气晴好,天龙顶景区的高山草地景色更显靓丽,吸引了大批本地和外地游客的到来,而东山公园和石庙山景区也颇受欢迎。据了解,春节假期到岑溪游玩的客人主要来自广东、玉林和梧州,到天龙顶山地公园、石庙山和凤语乡村旅游区的客人大部分都以自驾游为主。

游客在天龙顶山地公园内排队乘车登山。

春节期间,天龙顶山地公园颇受游客青睐。

藤县石表山景区春节假期同样火爆,富有年味的民俗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的到来。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去年景区新增了玻璃栈桥等特色项目,以及观光车接驳服务,给游客带来更丰富的娱乐项目和更贴心的旅游服务,因此今年春节期间,石表山公园和沙滩公园两大区域都很火爆,住宿也是每天都客满,日均客流量在1万人次至1.5万人次之间。相比往年,游客在景区逗留的时间更久了。接下来石表山景区还将开展多项民俗活动,如初五财神庙财神巡游、初六道家村抢花炮等。

石表山景区人气火爆。

赏花、摘果、套金猪……过年玩法就是多

春天到,百花开。春节期间怎么少得了去和花儿比一比谁更美,苍梧县梨埠镇沙地村的仙迹桃花岛又要开启人从众模式了。据了解,仙迹桃花岛于2月5日至3月8日举办第四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其中大年初一(2月5日)至年初七(2月11日) 为“2019新春桃缘联欢节”,景区内组织了非遗表演、壮族竹竿舞大比拼等活动。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岛内新增了摘草莓项目,让游客们赏花之余还可以摘果,并巧设了风车隧道,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仙迹桃花岛内的桃花陆续盛开,花期将持续至3月。

草莓地周边的风车隧道是游客的拍照打卡地。

赏花之余摘点草莓也是极好。

蒙山县古皮橙柿亲情谷也是人潮如织。作为2018年新建成的景点,春节期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蒙山县古皮橙柿亲情谷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另一边厢,梧州军博园别开生面的年味活动也让人眼前一亮。如套金猪、“运转锦鲤”、射铜锣、“放飞梦想”、投壶习礼等一系列的民俗活动让一众游客不亦乐乎。

套金猪

运转锦鲤

投壶习礼

射铜锣

最后小编温馨提示,假期已过半,小伙伴们抓紧假期的尾巴好好去耍吧!

文字:黄祎婧

图片:梧州市旅发委、万秀区旅游局、岑溪市旅游局、蒙山县旅游局以及文内提及的各景区提供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