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春节返程土特产要配齐,这份避堵攻略更要配齐!
2019-02-10 09:43    广西梧州交警   

转眼间就到了大年初五

春节还有好多天

但假期只剩两天

日前还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中

现在就陆陆续续为返程做准备了 

车流一天比一天大

道路上的车辆一天比一天密集

你开始感受到

来自返程高峰的问候了吗?


高速一二五合署大队

2019年2月9日(正月初五),随着春节返程高峰来临,高速车流量陡增,保安全、保畅通的形势十分艰巨,高速一二五合署大队认真研判辖区返程高峰期间交通形势,以警情为令,全面投入返程高峰保畅通工作中。

G80线广昆高速209KM往梧州南方向,G65线包茂高速车流稍多,缓慢有序通行,S40线苍硕高速全线车辆增多,事故多发,大坡服务区小车停满。

在缓慢通行段密切关注实时路况交通流变化。

劝离停在高速应急车道停车休息的车辆,引导其到前方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整,消除安全隐患。

大队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在路面一线开展路面巡逻、交通疏导、接处警、事故处置、事故调解、救助故障车辆、救助群众、车流分流,维护交通秩序。

同时,根据分流预案在苍郁高速、岑梧高速、马梧高速、贵梧高速入口处和各服务区安排警力执勤,引导车辆有序通行,最大限度地提升通行效率。

预计未来几天,节后返程高峰仍将持续,高速一二五合署大队将全力疏堵保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提示:

返程高峰期车流量大,司机一定要谨慎驾驶,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左右穿插,以免发生事故,同时,切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和阻挡警用车辆、应急抢险车辆的救援通道。

高速三四合署大队

2月8日大年初四,受返程入粤车流以及市民群众自驾出行游玩影响,高速三四合署大队辖区S42梧封高速省际连线出现拥堵缓慢通行现象。S42梧封高速省际连线长约6公里,往西接梧州绕城高速,往东接道S8广佛肇高速。S42梧封高速省际连线作为G6517梧柳高速柳州方向、G65包茂高速桂林方向取道S8广佛肇高速进入珠三角的便捷通道,大量车辆途经S42梧封高速往返桂粤两地。该路段始发梧州绕城高速梧州东互通立交,先后途经下谭隧道、省界梧肇收费站、桂粤隧道(终点)、再接到S8广佛肇高速进入江口执法检查站。车流进入该路段后车速大幅下降,导致高峰期车辆集中省界梧肇收费站内外广场,特别是车流经过省界梧肇收费站后马上进入S8广佛肇高速江口执法检查站,江口执法检查站一旦进入勤务检查状态,高峰期立刻导致来车方向发生拥堵。

据不完全统计,2月8日00时至2019年2月9日00时,经S42梧封高速省际连线取道S8广佛肇高速离开梧州的车流量达10377辆次,预计2月9日车流量还会加大。

大队据据交通拥堵的规模以及现场态势的程度,采取以下措施进行疏导:一、充分利用梧肇省际执法检查站的警力,要求高峰期间执法检查站的民警辅警现场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将停靠收费站外广场的个别车辆引导到前方服务区休息。同时密切关注收费站内外广场的车流变化情况,对来车方向路段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大队引导事故当事方到执法检查站进行处理,提高该路段轻微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置率;

二、加派警车警力,到辖区S42梧封高速省际连线往广东方向开展巡逻管控工作,通过喊话器喊话方式将占用应急车道,抢道行驶,随意变更车道行驶的车辆进行喊话警告,拍照固定证据等处置,全力维护道路交通通行秩序;

三、加强与省界梧肇收费站、高速公路监控中心、高速公路路政部门沟通协作,一旦出现交通拥堵,将人力物力集中到拥堵点进行疏导;

四、密切与S8广佛肇高速江口执法检查站保持沟通联系,在高峰期要求其采取措施提高通行率,提高通行速度,严防发生长时间拥堵;

五、对辖区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大队引导事故当事人拍照固定证据快速撤离现场,并引导就近前往快处快赔点、省界梧肇执法检查站、大队本部进行处置,快速恢复交通;

六、大队视辖区车流量变化和拥堵程度,一旦需要进行远端分流,通过上报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实施远端分流方案。

万秀大队

2月9日中午,受返程和市民自驾出行车流影响,万秀辖区西江路沿线出现短时交通拥堵,万秀大队派出警力分别在渡口岗、金晖立体停车场、白云路口、新苑路口指挥疏导交通,维持秩序,确保畅通。

2019年2月8日00时至2月9日00时,经广佛肇高速离开梧州的车流量达10377辆次。西江一、二、三、四路则是从主城区前往扶典进入广佛肇高速的必经之路,为此万秀大队制定了《万秀大队S40高速道路交通拥堵应急处置工作预案》。

一是根据交通拥堵的规模以及现场态势,派出相应警力,在易发生拥堵的白云酒店路口、新苑路口,指挥疏导交通,维持畅通的交通秩序。

二是当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时,则分别在桂江二桥、云龙桥头、建行岗、军区岗设置远端分流点,报请支队实施只允许出城不允许进城的临时交通管制,缓解西江路沿线的道路交通压力。

三是在中山路国泰广场设置了固定的中间隔离防护栏,防止大面积拥堵时,车辆在道路随意穿插掉头,同时更有利于设置临时交通管制、交通组织,控制车速和流向。

四是当出现严重交通拥堵时,万秀大队将依照实时交通状况,关闭交通信号灯,实行手势指挥分流疏导。

此外,白云山、龙母庙、骑楼城都是市民游玩的首选景区,万秀大队制定《万秀辖区2019年春运期间应急分流预案》,在围绕上述景区路段设置岗点,分时段、分路段、制定了相应的交通管理措施,当白云山、龙母庙附近道路发生严重交通拥堵时,分别在将车辆经桂江路往桂江二桥分流至富民路;将车辆往白云路分流到中山路、桂江一桥,经文澜路再分流至新兴路、西环路、富民路。

长洲大队

2月9日(大年初五)中午12时,长洲大队辖区各主干道路、重要路口及各商业区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均未出现交通不畅情况。

三龙大道玫瑰湖游乐园门口及周边游客较多,但未发现有机动车乱停乱放情况发生。

目前,长洲交警通过天眼与地勤相结合的方式密切留意车流量变化情况,及时做好道路保畅工作,全警到位,积极迎战降温返程高峰。希望广大驾驶员尽量提前准备,提早出门,以免耽误行程。

龙圩大队

2月9日,龙圩大队针对中午时段出现的高峰期,在南广高铁梧州南站、大转盘等加大警力部署,通过视频监控及现场交通疏导、分流,有力保障西南大道、苍海大道等主干道车辆有序通行。

在交通平峰期,采取线上巡逻、应急处置事故快处快赔等措施,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西江大桥南桥头→苍海大道→梧州南站为事故多发、车辆拥堵路段。今天上午12时10分,在苍海大道帝龙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伤者已被送往医院。

龙圩辖区下昃加油站对开路段,有几十米的护栏已被撞毁,龙圩交警已将损坏的栏杆移到安全地方,预防“二次”事故发生。

目前,辖区内各个交通路口秩序正常,龙圩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交通趋于缓和。

特勤大队

2月9日,特勤大队在市区内各车辆密集地段巡逻、疏导交通,确保市区道路畅通。

岑溪大队

2月9日,外出务工者纷纷返程,辖区高速道路迎来交通流量高峰期。

为持续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环境,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岑溪市公安局交管大队高速管理中队积极开展防堵保畅工作,加强路面管控,救助故障车辆、处置事故、攻坚克难,为辖区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春节前大包小包带回家

春节后更是大小特产带着走

在此蜀黍提醒大家

返程途中不能只是满载特产

安全也要配齐哦!

切勿超速行驶

超速行驶的危害大家都知道,无论是公路还是高速,城区还是乡镇,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尽量避免夜间行车

夜间行车最大的麻烦就是驾驶视线没有白天那么清晰,视力面临考验,不仅容易忽视交通标识还会容易错过高速出入口。不能清晰看清楚路面状况而导致意外发生的事情经常发生。

防止疲劳驾驶

春节返程,少则几个小时,多则昼夜兼程,而且大多数市民朋友选择走高速,这样一来,很容易造成疲劳驾驶。因此在春节开车回家时,蜀黍建议您这么做:

1.行车1到2小时后到服务区小坐休息;

2.在行车过车中可以播放一点有节奏的音乐,但音量不建议放得太大,同时还可以适当得跟乘客聊聊天,如果实在赶时间,可以尝试两人轮流驾驶;

3.咀嚼口香糖或者涂抹风油精

注意检查车辆状况

出发之前除了记得携带驾驶证和身份证之外,还记得检查倒车镜、轮胎和胎压、油量,带小孩子出门的记得带上儿童安全座椅。

掌握天气情况,合理使用灯光

出门前提前了解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掌握所经之地的天气情况,同时尽量避免雨天和大雾天气出行。在遇上大雨或大雾天气时,记得打开雾灯和示宽灯。

不可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非特殊情况千万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如遇到突发事件时,方可将车停在笔直道路而且视野比较清晰的应急车道,打开应急灯,人跨越到护栏外,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在距离车位后方150M外放置三角警示牌,摆放好后人不要站在车道上,迅速回到护栏外。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岑溪市司法局成功化解因水渠不畅 ...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