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那一抹橙色,带来洁净之美
环卫工人坚守岗位过别样新年
2019-02-11 09: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我市去年开展“城市提质年”活动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整治环境,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环卫工人在其中负担起繁重的保洁任务,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重视。今年春节假期,他们化鼓励为动力,坚守岗位,让城市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八方来客。

今年春节前,为了感谢环卫工人们为城市付出的辛劳,市委书记全桂寿慰问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并给全市每位环卫工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在春节团拜会,环卫工人代表被请上主桌。从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的重视的鼓励,极大地激发了环卫工人工作的积极性,春节假期他们坚守岗位,工作更有干劲了。

2月6日大年初二凌晨4时多,李美兰就和同事们一同来到万秀区骑楼城一带开展保洁工作。这一天人们开始新年走亲访友,但对于李美兰而言,这是她第二十三度在岗位上过年。

李美兰是万秀区清扫站大南清扫组组长,因为工作表现出色,连续十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员工。她在2015年就达到退休条件,但仍选择继续留在环卫岗位。

骑楼城景区一带是我市的代表性景点街区之一。今年春节期间,骑楼城年俗文化活动也在此举行,在市民享受美食、欢度春节的时候,穿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在一旁默默工作。李美兰边保洁清扫边对记者说,春节期间骑楼城周边活动多,他们从凌晨四点半工作到晚上十点,中午饿了就在街边随便吃点。

“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我们会坚守岗位,让骑楼城景区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李美兰说道。万秀区清扫站的环卫工人唐燕英表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环卫工人更重视更关心了,我们工作起来也更有干劲。”

市环卫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陈焱介绍,春节期间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与平日相比多了至少一倍。平日市区范围每日清运垃圾约为600吨,2月4日(大年三十)以来,日均清运垃圾量达到1000吨至1200吨。环卫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环卫工人们也受到了很大鼓舞,我们将按照市里的要求,把环卫工作做得更好。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