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越是逢年过节我们越不能放松”
——大塘派出所民警陈泓均除夕夜坚守岗位见闻
2019-02-11 09: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日报记者 曾韵

2月4日晚,华灯初上的梧州被除夕的喜庆紧紧包裹,老百姓忙着吃年夜饭、看春晚,正是万家团圆时,基层民警却在坚守岗位,守护万家平安。

每年春节,长洲辖区内会有许多市民喜欢放烟花、孔明灯来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为确保节日安全,市公安局长洲公安分局大塘派出所每逢除夕夜都会安排大量警力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当晚是大塘派出所民警陈泓均第三个坚守在岗位上的除夕夜,“越是逢年过节,我们越是不能放松”。

晚上8点,上岗时间到了。陈泓均精神抖擞地和同事一起来到西堤路执勤,负责丽港华府至国龙大酒店对出防洪堤路段的烟花爆竹禁放管控。两个多小时下来,陈泓均巡查了好几个来回,都未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现象。

晚上11点半,人渐渐多了起来。“您好,这里属于市区烟花爆竹禁放区域,是不可以燃放烟花的。”在阳光半岛小区对出防洪堤路段,一名市民正在将袋子里的烟花取出并准备燃放,陈泓钧看到后立即上前劝阻,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我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后果和处罚依据一一向其介绍清楚,并善意地提醒这位市民可前往西江三桥附近燃放。

“年前我们就开始清查烟花爆竹了,也通过发放温馨提示卡片、张贴宣传海报,向辖区内的市民宣传禁售禁放烟花爆竹。”陈泓均坦言,连续不断的宣传下来,市民的环保意识逐渐增强,加上今年对烟花爆竹的销售、燃放管控更加严格,路面见警率高,人们更注意守规自律。“相比往年,今年燃放烟花爆竹的人明显少了很多。”这一点变化让陈泓均非常欣慰。

直至大年初一凌晨2时,陈泓均和同事一起负责的路段均未发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现象,陈泓钧舒了口气,结束了这跨年的一班。“越来越多的市民用实际行动配合禁放烟花爆竹行动,不仅安静了,空气环境也变好了,我们累一些没什么,希望市民更满意。”陈泓钧说。

这个除夕夜,像陈泓钧一样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公安民警还有很多,对于他们而言,警察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份责任。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