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返程高峰带来交通拥堵
梧州市多条过境高速公路车流量大通行缓慢
2019-02-11 10:2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是今年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不少返乡探亲、外出旅行的市民陆续踏上归途。据梧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介绍,从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开始,梧州市多条过境高速公路迎来春运返程高峰,其中S40苍硕高速、G65包茂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出现车流拥堵缓慢通行现象,交警部门采取多种疏导方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昨天中午11时30分左右,市民梁先生从梧州金晖汽车站出发,搭乘客运大巴返回工作地广州。下午2时15分左右,记者通过电话与梁先生取得联系,梁先生表示,当天11时50分许,客运大巴出站后行驶至梧州市东出口路段,其间过往车辆较多,不过道路还算顺畅。随后客运大巴一路驶上广佛肇高速,除了途中在高速服务区对出路段遇到一起车辆剐蹭事故导致周边车流通行缓慢外,其余路段的交通较为顺畅。

“从农历正月初五开始,苍硕高速和包茂高速就迎来了返程高峰,往广东方向的车流量大幅上升。”昨天下午2时30分,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陈警官在S40苍硕高速、G65包茂高速交叉路段执勤。据介绍,受返程车流及市民群众自驾出行游玩影响,2月9日下午2时许,高速一二五合署大队辖区内S40苍硕高速贵港往梧州方向和G65包茂高速全线出现车流拥堵缓慢通行现象,藤县、大坡服务区停放车辆达到饱和状态;G80线广昆高速209km处(广东往梧州南收费站出口)出现缓慢通行现象。2月10日,S42梧封高速省际连线、S40苍硕高速、G6517梧柳高速、S8广佛肇高速等高速公路分别出现多个拥堵段。

记者从梧州市交警部门获悉,除了出现拥堵情况外,由于车流量大,部分驾驶员心急返程,高速公路上还出现不少车辆占用应急车道、抢道行驶、随意变更车道行驶的现象,导致道路轻微剐蹭事故多发。

对此,梧州市交警部门采取多种措施进行疏导,一方面,要求执法检查站民警、辅警现场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将靠停收费站外广场的个别车辆引导到服务区休息。同时,提高收费站周边路段轻微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置率,并通过喊话器喊话的方式对占用应急车道、抢道行驶的车辆进行喊话警告,以及拍照固定证据等处置,维护道路交通通行秩序。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