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向东对接加强招商引资
市商贸物流园区去年统筹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亿多元
2019-02-12 09: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罗旭妍)去年以来,市商贸物流园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龙头产业转移机遇,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据统计,去年园区统筹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0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4%。顺利完成中航盈富国际家居广场等3个项目签约,并加强中联农贸市场、颐高电子商务等7个意向项目的对接洽谈,争取项目早日达成协议。

去年,市商贸物流园区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达地区部分产业“升级改造”“腾笼换鸟”的契机,发挥梧州及园区的交通区位优势,多次与广州、深圳、珠海、台山等大湾区知名企业对接,了解到大湾区将由行业龙头企业和协会牵头,抱团出资打造专业产业园,建设“前店后厂”,以“生产+商贸+仓储物流+金融”形式促进产业链集群发展等重要信息。

为进一步了解大湾区纺织产业企业、汽车和工程机械配件业两大产业链集群在生产工艺、环境保护、转移意向等方面的情况,2018年12月18日至20日,市商贸物流园区在市投资促进局的率领下,赴惠州、东莞、广州等大湾区城市考察,走访广东中盈国际资产管理公司、惠州市龙门县鸿业纺织制衣漂染有限公司、广州市海珠区中大轻纺城等企业。

同时,市商贸物流园区积极与广东省物流行业企业的深入接触,扩大园区宣传力度,并于去年12月下旬前往东莞、深圳等地参加“一带一路”项目对接及粤港澳大湾区物流产业联盟创新年会暨粤港澳大湾区(东莞)物流节开幕式。据了解,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梧州电商大厦”将于今年底交付使用,目前园区已邀请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东莞虎门电商产业园组团到我市商贸物流园区实地考察、寻求合作商机。

市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园区内正在开发建设的一期范围内没有仓储物流用地,招商只能对接商贸服务业及其配套的房产类项目,造成业态单一。因此,今年园区将加快建设产业园转移所需土地重要载体,制定出台相应招商引资针对性产业转移优惠政策和“飞地经济”金融财税政策,合理分区产业布局,促进园区发展。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