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救活一批 做强一批 复产一批
万秀区落实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2019-02-12 09: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黎海平)在2018年“工业振兴年”活动中,万秀区把工作重心放到项目建设上,营造工业发展良好氛围。据统计,该区实施重大工业项目29个,计划总投资9.12亿元,2018年1至11月实际完成投资8.0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88%。

寒冬时节,万秀区塘源片区生产场景一派火热。万秀区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梧州市联溢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烧碱生产线不停运转;成品仓库里,罐装氯气正装车准备销往国内市场。2018年年初,广西中南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重组联溢化工,至9月正式投产,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企业已实现销售收入9000多万元。

联溢化工破产重组的高效率和迅速恢复生产,正是万秀区以“工业振兴年”活动为抓手,营造工业发展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生动样本。2018年,万秀区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企业稳增长、促发展。围绕“救活一批、做强一批、复产一批”的目标,通过技术改造、转型升级、降低成本、落实政策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万秀区以盘活企业为突破口,加大对停产、半停产企业的帮扶,通过解决企业生产要素、引进投资者等方式推动企业恢复生产,复产率达55%。

万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倩华介绍,万秀区秉持“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围绕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招商,促进产业链项目落地,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需要政府协调的问题,为实体经济降低成本,工业经济呈现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电力是工业发展的“血液”。万秀区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有序推进电力市场直接交易,让三威、联溢化工、神冠、西南特钢、三鹤药业等企业享受改革红利。以联溢化工为例,在企业复产过程中,万秀区积极帮助联溢化工解决流动资金问题,并争取享受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电价及增量电价优惠,可使企业每年降低成本1000多万元。

同时,万秀区积极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为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美的城市综合体项目等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提前介入服务,帮助梧州市冰泉豆浆馆实现改制;提供延时服务,帮助西江远驰物流有限公司完成股权质押;为茂圣茶业公司解决自来水供应问题;使西南特钢、日新塑料等48家企业享受到用电优惠;助力招商、融资,帮助金荣砼业、新佳佳乐食品厂、联溢化工公司等企业成功重组及复产。

据了解,万秀区重大工业项目中,松脂产业园项目现正招商,黄埔化工已购买污水处理相关设备,目前抓紧协调松脂产业园内其他公司污水处理相关事宜。广西锂霸项目(一期)、云榄风力发电机制造项目(一期)、离子膜烧碱生产线技改项目、大都混凝土生产项目、云峰药业扩建项目、龙太食品生产项目、高纤板生产线技改等等项目已经建成投产试产;碧清源纳米陶瓷膜产业化基地等工业项目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争取尽快竣工投产。70家工业企业存在突出问题135项,共协调解决108项,问题解决率80%。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