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严格把关保持质量稳定
梧州特色食品出口总值有较大增长
2019-02-12 09: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温志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温志杰)据梧州海关统计,2018年度梧州辖区出口食品1298批次,货值为2611万美元,同比增长6.4%。多种特色食品出口总值有较大增长,蜂蜜、茶叶、米粉、胶原、蛋白肠衣的增长率分别为129%、78.5%、37.1%、21.8%。

据介绍,梧州海关在对出口食品进行日常卫生安全监管、随机抽检、专项抽检、风险监控等基础上进行合格评定,经合格评定合格后方可放行出口。去年,梧州海关在检验监管过程中严格把关,全年检出不合格食品4批,均不予放行。所有放行出口食品均没有收到国外的不合格反馈或通报,表明梧州出口食品质量安全持续保持稳定。

此外,梧州海关依靠技术优势,为企业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在企业有意向申请出口业务时,为企业提供厂房选址、图纸设计、制度建立方面的符合性咨询,根据企业的产品的生产工艺以及卫生法规要求,优化设计,把不符合的设计提前消除,做到降低成本、少走弯路,加快申请流程的效果。2018年,梧州海关共为三家食品生产企业、两家茶叶种植基地、一家大米种植基地提供咨询服务,使其一次性申请成功,助力更多有走向国际市场意愿的企业获得出口资格,更多高质量的产品走出国门,有效促进梧州食品生产企业出口业务增长。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 ...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 ...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 ...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 ...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 ...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岑溪市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 ...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