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美丽梧州·宜居乡村】
山间增绿添美  水渠清淤畅通
长洲区开展春季修水利和义务植树主题活动
2019-02-12 10:3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吴秋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吴秋莹)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2月11日,今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长洲区组织辖区干部群众,分别到龙华现代特色花卉苗木示范区、摩天岭茶海、倒水镇富万村盘古岭等地,开展2019年春季修水利和义务植树主题活动,共种下六旺树、木棉树、桃花、桂花等绿化花化彩化苗木1500多株,为长洲区城乡环境增绿添美。

上午9时许,龙华现代特色花卉苗木示范区人头攒动,一片忙碌的景象。长洲区干部群众撸起袖子、穿上水鞋,将淤积在水渠里的淤泥和垃圾一铲一铲地清理干净。很快,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龙华村长达1.2公里的水渠淤泥被清理干净,使1000多亩的农田直接受益,也为春耕打下基础。刚忙完水渠清淤工作,大家又马不停蹄来到了义务植树点,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填土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春回大地,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长洲区林业局科员王嘉斌表示,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到辖区的示范园区开展兴修水利和植树活动,是绿化、美化城乡环境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长洲区除了发动干部职工参与修水利和植树活动,还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长洲区龙华村党委副书记曾耀雄表示,在村两委的发动下,80多名党员和村民积极参与到植树活动中,一起为打造幸福乡村出一份力。

据长洲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长洲区积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开展林业生态建设,深化环境综合治理景观提质工作,森林覆盖率呈现逐渐提高的趋势。今年,长洲区计划投入约2000万元,按照《“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要求,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植树绿化美化活动,全面提升国土绿化质量和生态文明水平。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