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顶格处罚促“禁燃”意识提高
43人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行政处罚
2019-02-12 10:4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强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强)2月11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往年,不少商家都会在这一天燃放爆竹寓意开工大吉。而今年,不少市民都发现,爆竹声少了,更多的是绿色文明的庆祝方式。记者从长洲公安分局获悉,春节期间长洲警方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顶格处罚,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43起,切实减少违规燃放行为,提高市民“禁燃”意识。

2月11日早上,记者在市内走访发现,在春节期间放假休息的商铺开始陆续恢复营业,但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少了,更多见的是舞狮、抢红包等庆祝方式。新兴二路一家眼镜品牌店铺的负责人赵女士表示,今年,店铺庆祝新年开工不再选择燃放爆竹的方式,而是全体员工相互拜年,在微信群上抢红包,气氛同样热烈。

记者从长洲公安分局获悉,为了提高市民群众的“禁燃”意识,持续推进梧州市“蓝天保卫战”工作,春节前夕,长洲公安分局积极动员街道、社区、物业、网格员、警务助理等力量,通过上门入户、面对面宣传等措施,对禁放区域内所有企事业单位及婚庆公司、宾馆、饭店等工商业户展开宣传,确保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禁放规定等内容宣传到位。

此外,长洲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还对辖区34家禁放重点单位进行逐一上门排查,对烟花爆竹存储点、乡镇零售点进行安全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每一起违规燃放行为。

据悉,春节期间,长洲公安分局共出动600余名警力,加强对西堤三路、玫瑰湖公园、长洲岛等重点地段的巡查,对可能用于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各类闲置房屋、闲散院落、村外破厂房等逐一进行排查。对在巡查中发现的和报警举报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个人和单位,一律带回派出所接受询问查证;对符合处罚条件的,一律顶格处罚、从严处罚,切实提升震慑力。

经统计,2月4日(大年三十)至2月11日(大年初七)12时,长洲警方共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43起,依法处以行政处罚43人;通过走访宣传引导成功劝阻燃放烟花爆竹300余人;联合其他部门查获非法售卖烟花爆竹9起,涉案金额3万多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 ...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 ...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 ...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 ...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 ...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岑溪市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 ...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