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做新时代文明人】
春节游客纷纷至 公园设施“吃不消”
市民文明旅游意识有待提高
2019-02-12 10:5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梁宇飞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梁宇飞)春节假期天气宜人,梧州市民纷纷到玫瑰湖公园游玩。但是,公园管理方却遗憾地发现,部分市民文明旅游的意识较淡薄,过了一个春节假期,景区内的公共设施也显现出“疲态”。

从去年年底开始,梧州市玫瑰湖公园着手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其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环湖绿道提升改造、环湖夜景灯具提升,以及道路硬化、坐凳、标识系统等配套服务设施,项目总投资估算1460.5万元。连月来的提升工作卓有成效,梧州玫瑰湖公园环境明显改善。可是,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玫瑰湖公园内迎来大量客流,给玫瑰湖公园增加人气的同时,也给景区的公共管理工作带来挑战。

据玫瑰湖公园管理方给出的数据,春节假期(2月4日至2月10日)期间,玫瑰湖公园的日均游客接待量约2万人次,其中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的游客接待量超过了5万人次。如此巨大的游客量无疑给景区的管理带来压力。2月10日记者看到,景区内新铺设的环湖绿道上不时可见被丢弃的垃圾,与清新整洁的透水混凝土铺面步道格格不入。据悉,景区内负责清洁工作的环卫工人在春节假期每天工作十二小时,依旧无法做到及时清扫。

记者还发现,玫瑰湖景区内的标识系统遭到较严重的人为损坏,不少宣传牌从支架上脱落,据记者粗略统计已有十几处之多,其中以绿化带内低矮指示牌为主。据梧州市玫瑰湖公园管理站站长黄永雄介绍,景区内受损的旧指示牌已被列入更换计划,景区正在陆续建设一批集标识文字、路灯、广播音响三者于一身的新式标识牌。有的新式标识牌刚投入使用一个月,其支柱上已发现了鞋印和人为刻画的痕迹。而同时期投入使用的一些较为低矮的绿化灯柱甚至已从底座上脱落,据景区管理者分析,可能是外力踢踹或撞击导致的。

黄永雄表示,玫瑰湖公园为开放性公园,其设立的初衷是为了向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黄永雄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在游园期间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景区环境,让自己和他人拥有更美好舒适的游园体验。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水渠不畅导致邻里起纠纷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