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西江=“xijing”?市区一块交通指示牌上的拼音竟是这样写的

2019-02-14 16:22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出门在外,除了要有方向感外,还要靠路上一个个交通指示牌的指引,这样才不容易迷路。但是,如果碰巧遇到的是一个不对的交通指示牌,那就……

然而,还真有这么巧,2月12日,就有网友看到这样一个交通指示牌,并拍了照片发给离哥。

网友发来的报料图片

刚看到图片,离哥还一头雾水,后来细看图中的红圈,才知道原来是拼音出现了错误,指示牌中“西江”的拼音写成了“xijing”(正确应为“xijiang”),“长洲”的拼音写成了“chengzhou”(正确应为“changzhou”)。

佩服这位网友的眼力,这样都能看到交通指示牌上的拼音有误。

那么,这块交通指示牌究竟是在哪里的呢?循着指示牌上的“西江三桥”“三龙大道”等地名,离哥13日在三龙片区、西江三桥周边走访了一番。

经过辗转寻找,离哥在苍海大道看到了这块交通指示牌,该交通指示牌伫立在西江三桥主河桥南桥头对出路段,给龙圩往长洲方向的车流作交通指示。该交通指示牌如同网友看到的一样,“西江”和“长洲”的拼音拼写出现了错误。

为了确认附近路段是否还存在同样有误的交通指示牌,离哥沿着苍海大道往龙圩方向继续走访。

在园博园入口对出的苍海大道路段,离哥看到了一个存在拼音拼写错误的交通指示牌,“西江”的拼音写成了“xijing”,“环山”的拼音写成了“huangshan”(正确应为“huanshan”)。

在苍梧大道路口对出的苍海大道路段,离哥又看到了一个这样的交通指示牌,“西江”的拼音写成了“xijing”。

从苍梧大道与苍海大道交汇路口至西江三桥主河桥桥头红绿灯约1500米的路段,就出现了三个存在拼音拼写错误的交通指示牌。幸好这些交通指示牌上的文字、方向都是正确的,不然就给过往司机带来麻烦喽。

随后,离哥将此事反映至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警部门表示,网友反映的交通指示牌位于苍海大道西江三桥桥头附近路段,由道路建设单位负责制作。经核实,这些交通指示牌上的拼音确实出现排版错误,交警部门在得知此情况后,已第一时间向负责制作交通指示牌的单位反映,并要求其尽快进行更正。

图文:张超浩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