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全桂寿讲话 李杰云等到会祝贺 张学军作工作报告
2019-02-15 08: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陈可夫)2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张学军,副主席莫永东、关远芳、黄荣森、何深、蓝明月、韦宁、曹垂龙,秘书长周晓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桂寿,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云,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2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李鸿荣 摄

市党政军领导谢凌云、张汉川、李晓龙、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钟碧珍、黄中贤,市人大常委会、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梧州学院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领导,以及部分市政协老领导等到会祝贺。大会由关远芳主持。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应到委员317人,实到委员305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议程。

张学军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中心大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紧扣热点难点,为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献策;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强化监督实践,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落实协商民主要求,丰富内容形式,不断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加强自身建设,改进经常性工作,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报告提出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新定位新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莫永东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88件,经审查立案133件,截至2018年12月,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全桂寿代表中共梧州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共梧州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题词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三年一工程”活动为抓手,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这些成绩是包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市人民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提升珠江—西江经济带、工业振兴、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文化建设、城市建设、养老养生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充分展现了良好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全桂寿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要题词精神的第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凝聚起全市人民建设美丽梧州的磅礴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始终注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担当履职能力,为梧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市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将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全市各级政协党组织要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解决基层政协开展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坚强保障。

全桂寿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政理念,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苦干实干,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梧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住梧自治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市直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和中直、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开幕大会。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