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小区居民私设地锁停车
蝶彩社区:限期内未拆除的,将由相关执法部门集中拆除

2019-02-15 16:0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姚蓝婷)近日,有市民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蝶彩小区公共用地被人私设地锁用作停车位,不少居民纷纷跟风,小区道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消防通道被占用,存在安全隐患。

小区居民在出入通道一侧设置地锁,霸占停车位。 姚蓝婷 摄

2月13日,记者到蝶彩小区走访发现,蝶彩里一级3-9号楼两条出入通道内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通道两侧被小车齐刷刷地占据,小区内一些公共区域被侵占,居民楼前的地面设置了数十个地锁,俨然私家停车场。

“一年前,小区内陆续有居民私设地锁,曾经有执法部门前来将地锁拆除,但最近这一现象又死灰复燃。”蝶彩里一级3号楼便利店的经营者廖先生表示,居民在其店铺门前设置地锁,时常将小车停放在此,影响了经营,自己曾劝说这些居民,但没有效果。附近居住着许多老人,设置地锁的地方旁边就是一间老年人活动中心,经常有老人聚集在这里,居民私设地锁霸占车位,不仅影响正常通行,还存在存在安全隐患。

“小区公共用地是全体业主共有,不应该被私人霸占,希望相关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将这些地锁全部拆除。”蝶彩里一级居民陈女士透露,在这里设置地锁的不单是小区业主,部分外来车主也如此霸占车位。

随后,记者到蝶彩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蝶彩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郭女士表示,长期以来,社区工作人员不断做居民思想工作,并划设停车线规范停车,但由于蝶彩小区是开放式小区,有不少外来车主将车停放在小区,小区内原本设置的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郭女士表示,针对居民私设地锁的现象,2月11日,社区工作人员在每个地锁上贴上了温馨提示,指出小区内停车位为全体业主共同使用及管理的基础设施,在未征得小区业主同意下私设地锁,不仅损害了全体业主的权益,而且还会给老人、儿童、残疾人的出行带来不便。社区现已要求私设地锁的居民在2月18日前自行将地锁拆除,限期未拆除的将由相关执法部门进行集中拆除。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