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投资22.9亿,2020年动工,苍海新区海绵城市项目已经立项过审

2019-02-15 16:29    梧州零距离   陈业漾

海绵城市要来啦!最近两年,梧州的发展可谓是蒸蒸日上、奋勇潮头,城市建设脚步不断加快,城市质量逐步提升。这不,最近离哥就发现了一则振奋人心的公示,投资22.9亿的苍海新区海绵城市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在1月份进入审批前公示程序。梧州离海绵城市建设又近了一步。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苍海新区海绵城市项目的具体内容吧。

市发改委网站公示截图

据悉,该项目位于苍海新区城西片区,项目总投资估算229572.86万元。工程内容具体涉及4大海绵类型,具体如下:(1)海绵道路工程:4条海绵道路,总长9.7千米。(2)污水处理设施工程:新建城西污水处理厂1座,规模4万吨/日,其中首期2万吨/日。(3)公园及水系工程:环城水系及两岸海绵化建设,环城水系河湖连通工程6.21千米,生态驳岸建设长6.21千米,两岸景观绿化建设面积约114.86公顷。古凤河河道整治拓宽工程,总长1.5千米,河道拓宽至20米。运动公园海绵建设,占地面积31.28公顷,与苍海湖连通,人工湖工程18公顷,海绵景观绿化工程13.28公顷。

如果你觉得文字太枯燥,我们来看看图片。

生态驳岸分布图

人工自然岸线示意图

海绵城市工程效果示意图

海绵公园效果图

海绵公园效果图

这则公示的内容涉及道路建设、水网建设、生态景观、污水处理等。如此大手笔的投资,看来住在苍海新区的小伙伴有福了!

2月14日,离哥致电梧州市苍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汤先生,汤先生表示,苍海新区海绵城市项目主要目的是将苍海湖连通西江,同时提升苍海新区生态环境,合理规划路网布局,让市民享受苍海新区的生态之美。汤先生还表示,苍海新区海绵城市项目将在梧州南站附近建设4条海绵道路;同时,将在靠近长洲枢纽附近建设污水处理厂,弥补该片区没有污水处理厂的空白。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审批,将于2020年全面动工。

根据2018年梧州市政府印发的《梧州市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到2020年,梧州市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要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到2030年,梧州市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要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降低合流制污染,改善城市水环境;完善城市防洪排涝体系,有效应对50年一遇降雨;以及恢复城市水生态,满足市民亲水需求;加强再生水和雨水资源利用,建设节水型社会。

梧州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回顾

——2016年,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全区海绵城市建设的通知》,要求重点推动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玉林、百色等市建设海绵城市。

——2018年2月,梧州市人民政府办印发《梧州市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标志着建设海绵城市成为今后梧州市建设工作的重点之一,苍海新区成为试点区域。 

——2018年6月,梧州市召开《梧州市海绵城市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一致通过了《规划》。《规划》将以提升水环境质量,控制城市内涝为出发点,重点解决当前城市面临的水环境保护压力大、水安全隐患大等问题,科学指导梧州市加快海绵城市建设步伐。

记者:陈业漾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