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同心同向实施东融战略 同心同德共圆复兴梦想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全桂寿李杰云出席闭幕大会 张学军致闭幕词
2019-02-17 09:15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2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市文化展览中心胜利闭幕。

2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展览中心闭幕。李鸿荣 摄

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出席闭幕大会。市政协主席张学军主持闭幕大会并致闭幕词。

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关远芳、黄荣森、何深、蓝明月、韦宁、曹垂龙,秘书长周晓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蒋海东、谢凌云、张汉川、李晓龙、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钟碧珍、黄中贤、张惠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市政协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张学军在闭幕词中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推动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会。会议期间,全桂寿、李杰云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深化改革之计、共谋梧州发展之策,展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协商意识和民主作风。委员们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谋发展之计、献利民之策、建有益之言,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胸怀大局、致力发展的强烈担当和心系民生、履职为民的忠诚情怀。

张学军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走过了辉煌历程,建立了历史功勋。在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面对我市“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的新使命新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增强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以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张学军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与中共梧州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心选择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增强建言献策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助推改革发展。要坚持务实创新,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拓宽履职渠道、创新履职方法、搭建履职平台,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保持人民政协的生机与活力。

张学军说,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召唤我们团结奋斗,新征程新使命的美好前景激励我们奋力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政理念,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推动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9年2月16日政协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2月14日至16日在梧州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形势下召开的。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协商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全桂寿书记在开幕会上作了讲话。委员们列席了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并批准张学军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批准莫永东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认为,全桂寿书记的讲话,对市政协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中共梧州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委员深受鼓舞,表示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在中共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三年一工程”为抓手,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改革发展,认真履行职能,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发挥了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坚守共识和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方位新使命,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工作性质定位,大力弘扬新时代梧州精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持续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福祉改善,助力新时代我市改革开放进入新境界、开拓新局面,努力推动“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勇前行,为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9年2月16日政协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批准张学军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9年2月16日政协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小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广西赋予梧州“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的新定位和新要求,以我市的经济发展、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作为切入点,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截至2月15日12时,共收到提案185件。经提案委员会组织初审、复审和复核,共立案145件(其中合并处理8件),不予立案40件(其中转为意见和建议18件),立案率为78.4%,比上年同比上升7%。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97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66.9%;集体提案48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33.1%。

关于进一步深化“东融”、振兴本土经济、培育特色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提案,共立案25件,例如,《关于提高我市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工作质量的建议》《关于集中力量培育本土最具潜力企业做大做强的建议》《围绕六堡茶产业,打造具有梧州特点的“第六产业”》《关于我市制定实施〈企业投资项目“先建后验”直接落地改革方案〉的建议》。

关于完善城乡基础设施、优化市政管理、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的提案,共立案43件,例如,《关于增设红绿灯或架设人行天桥改善交通状况的建议》《关于妥善处理屋顶违建行为的建议》《加强对背街小巷、无物业管理居民小区的环境卫生长期保障的建议》《关于合理保护城市山体的建议》。

关于农业农村发展、扶贫开发等方面的提案,共立案13件,例如,《搭建“爱心项目”帮扶平台引入社会资本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建议》《加快实施贫困村生产用电和村级道路改造升级工作》《建设就业扶贫车间促进产业扶贫》。

关于深化改革、依法治市、人力资源、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提案,共立案24件,例如,《推动我市不动产登记发证提速增效的提案》《关于整治我市机动车辆年检变相提价乱象的建议》《应对本地企业用工荒改善职校生在本地的工作出路》《关于加强对梧州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

关于我市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公共事业和利民惠民事项等方面的提案,共立案40件,例如,《关于规范我市校外培训机构的建议》《关于扶持保护非遗传承人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医联体建设的建议》《关于增加公共体育设施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建议》。

大会闭幕后,梧州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将及时把立案的提案交各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审查立案,作为平时提案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补选常务委员名单 

(2019年2月16日政协第十二届梧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通过)

张崇贵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