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通报发展成效 回应社会关切
我市举办“两会”新闻发布会
2019-02-17 09:22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 (记者 柳双)2月16日,2019年梧州市“两会”新闻发布会在市广电中心举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内容,向参加发布会的各部门负责人提问,并获得详细回应。

据新闻发布会通报,初步统计,去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8%,财政收入增长0.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3%和10.4%,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提质、稳中有进、态势向好,新旧动能转换已见成效。2019年我市将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攻坚克难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同时抓好为民办实事工程,努力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此外,去年我市开展“工业振兴年”活动,工业发展质量持续向好,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1.8%,工业投资增长25.7%;市各相关部门累计为重点工业企业解决突出问题176项,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用电成本2.47亿元。今年我市继续深入开展“工业振兴年”活动,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出台并落实支持工业发展的各项扶持政策,推动一批企业复产、达产、稳产,推进企业上市。同时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为龙头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去年我市通过“城市建设提质年”行动,促进城市市容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下一步,我市将从强化城市管理队伍建设、加快城管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市容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继续加强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重点区域、道路的环境综合治理,努力建设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美丽梧州。

在审批服务提速方面,2018年我市全力推进营商环境攻坚工程,政务服务水平逐步迈进了“一枚公章管审批、一站式办公、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新时代。今年,我市将聚焦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报建等八项重要营商环境指标,进一步简化事项办理环节、减少申请材料数量和办理时间。此外,我市还将进一步优化、落实“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3张清单,力争实现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比例达100%。

在脱贫攻坚方面,2018年我市实现了56795名贫困人口、85个贫困村、苍梧县脱贫摘帽,顺利完成了年度脱贫摘帽任务。今年,我市将加强扶贫干部队伍建设,聚焦深度贫困,加大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和特殊贫困、极度贫困人口帮扶力度。同时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组织开展好精准扶贫经验分享会等活动,集中力量探讨贫困户、贫困村脱贫发展模式,进一步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 ...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 ...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 ...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 ...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 ...
· 苍梧县司法局旺甫司法所创新“四 ...
· 万秀区深入推进校园阅读文化系列 ...
· 万秀区创新“吾爱梧家”工作法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