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对新一年发展充满信心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2-17 11:22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陈晓雯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晓雯 梁燕如)2月16日,参加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说体会、谈感想、提建议,对新一年发展充满信心。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过去一年中,梧州发生的变化有目共睹,交通建设、城市建设、环境提升等发生了新变化,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报告敢于正视存在问题,分析问题精准到位,提出的今年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切实可行,对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有很强的操作性,让人精神振奋。

2月16日,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人大代表曾轩结合岑溪市的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岑溪市的工业发展发表意见。蒙绍松 摄

围绕如何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代表们纷纷提出建议。苏淑梅代表认为,政府要不断提高服务民营经济的能力,强化服务保障作用。殷珏涛代表认为,政府应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减负减荷、轻装上阵,切实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代表们热切关注的话题。谈到如何提升群众获得感,黎桂清代表说,去年龙圩等城市路桥收费站撤销,群众的“堵心路”变为“顺心路”,希望政府继续下大力气加大城市建设的力度。在谈到教育发展问题时,邓小玲代表建议,教育资源布局要紧跟城镇化发展趋势,增强规划的前瞻性,通过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进一步缓解“入学难”“大班额”等问题。

在谈到农业产业发展时,欧炳柱代表认为,农业产业发展也要紧扣“东融”战略,在项目招引过程中要守住生态底线,以长远发展目光引进前景好、潜力足的绿色农业项目,因地制宜加大环保设施建设投入,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

在审议的过程中,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提质等我市社会经济发展问题提出建议,共商梧州经济社会发展大计,表示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 ...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 ...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 ...
· 岑溪市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 ...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 ...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