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全桂寿在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强调
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 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 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2019-02-18 09:16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2月17日,中国共产党梧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到位,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梧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月17日,中国共产党梧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会议并讲话。蒙绍松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云,市政协主席张学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凌云,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市委常委张汉川、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钟碧珍、张惠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中贤主持会议。

全桂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了战略部署。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对切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的政治方向、宝贵经验和主要任务,把从严从实管党治党落细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桂寿指出,2018年,市委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但是当前我市管党治党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不断出现,一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一些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力,一些部门和单位把监督挺在前面不够有力等问题仍然存在,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桂寿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加强思想引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学深悟透,经常对表对标,更好服务大局,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治贪惩腐,坚持精准惩治,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案件,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让领导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及黑恶势力“保护伞”,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一线抓落实,振奋精神抓落实,严明纪律抓落实,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症”,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决不允许死灰复燃,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凝聚起梧州力争上游强大正能量。

全桂寿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着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推动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层层分解责任,建立上下有机互动责任传导机制。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始终从严要求、知行合一,带好头、作表率,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严格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禁以任何方式拉关系、谋好处。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为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黄中贤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抓好本次会议的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坚守职责岗位,敢于担当作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责任,更加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梧州学院领导,市“两院”领导,市十三届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岑溪市司法局成功化解因水渠不畅 ...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