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覆盖防渗膜 管道集废气
梧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废气因子排放标准达标
2019-02-19 09:1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陈焱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陈焱) 去年9月,国务院大督查第二十督查组向梧州市移交了群众投诉反映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产生气味的问题。梧州市环卫部门经过整改,并经第三方环保监测机构检测,目前,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的废气因子排放量均在标准值以下,排放标准达标。

据悉,梧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位于长洲区平浪村塘梨冲,该处理场为梧州市区目前唯一的垃圾处理场,距离市政府约8公里,距离红岭1号小区约600米,与桂梧高速路管理处仅一山之隔,占地面积625亩,采用卫生填埋处理工艺,设计总库量177万立方米,日处理能力400吨,使用年限14年,工程于2008年12月竣工并投入运行。该垃圾处理场自投入使用以来,累计已填埋处理垃圾约150万吨,现平均日处理量为580吨,严重超负荷运行。

记者从梧州市环卫部门了解到,垃圾在处理场的存放、装卸、平铺、压实等过程中,由于其中有机物的腐烂分解,不可避免将产生恶臭污染。去年以来,市环卫处对垃圾处理场进行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垃圾进场作业由值班员做好一车一登记,加强厂区指挥人员及车辆管理,处理场除臭、防飞散作业处置等。

同时,对于臭味处理,市环卫处督促德润公司每天对填埋区消杀除臭8次以上,抑制腐败细菌的生长,改善有机物的分解途径,减少相关恶臭气体的产生。晚上7时以后,公司则安排人员对裸露的垃圾面用防渗膜进行覆盖,确保作业面无裸露,减少臭气产生。

此外,目前已采用管道收集垃圾填埋产生的气体,经预处理后并网国家电网完成发电,极大减少了臭气扩散的影响,避免将沼气直排到大气中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并将原有的调节池改造成应急池,雨季时用于临时收集渗滤液缓解调解时的压力。

据梧州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完成国务院大督查移交问题垃圾场气味扰民问题销号工作,2018年10月,市环卫处邀请了自治区行业专家进行技术鉴定和论证工作,同年12月第三方环保监测机构现场收集采样,2019年1月的检测报告显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的氨、硫化氢等废气因子及臭气浓度的排放量均在标准值以下,符合相关规范要求达标排放。2019年1月,该处还邀请了中冶马梧高速公路、红岭社区居民、里新里村村民代表共21人,到垃圾场了解垃圾处理工艺、气味管控等工作,现场感受生活垃圾处理场整体环境治理成效。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