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两男子在梧州南站“带人进站上车”,把自己送进了拘留室

2019-02-19 11:22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

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已进入尾声,春节前后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客流叠加,让一些热门线路出现火车票紧张的现象,这也让一些人动起了歪心思。

近日,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了梧州南站铁路警方抓获了两名在朋友圈“明码标价”声称能带人进站乘车的男子,他们因违反相关法规而被行政拘留5日。

2月18日,本网记者向梧州南站派出所详细了解了事件经过。

据介绍,2月11日中午,梧州南站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与四名旅客在进站通道内徘徊。由于该男子已经离开车站,民警出警将其中还未上车的一名旅客李女士带回派出所调查。

据旅客李女士向民警透露称,由于火车票源紧张,当天她原计划从梧州乘坐大巴车前往广州南站。出发前,其亲戚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发布信息称可以帮买到前往广州南站的动车票,只需160元。于是李女士便联系上发布该信息的人,购买了一张往广州南方向的站票。

经梧州南站派出所民警调查,嫌疑人莫某明在微信朋友圈公然提供有偿“带人进站上车”服务,所谓的“带人进站上车”服务,就是由嫌疑人给旅客购买所要搭乘列车的短途车票,让旅客先上车,然后让旅客找乘务员补票,以此向旅客收取40元到200元不等的费用。

2月12日上午,当莫某明和其同伙莫某昌再次来到梧州南站伺机作案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经莫某昌供述,作案过程由莫某明负责收钱,莫某昌负责现场帮旅客购买短途车票,然后教旅客如何利用短途车票坐车前往目的地。

据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法》,广西梧州南站派出所民警现已分别给予莫某明和莫某昌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追缴其违法所得。

铁路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在正规的网站和渠道购买火车票,切记不要通过非法渠道购票,同时不要轻信不法分子可以带人进站上车的谎言,以免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如果在购票时发现可疑情况及人员,请及时向公安机关及广场巡警反映。

整理:邓超妍

图片:来源央视

编辑:王子雪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