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新春走基层】
履职担当推进成果落实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会”后的忙碌
2019-02-20 09: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实习生 石安琪 通讯员 余楚宁 邱显焯

刚刚结束的全市“两会”擘画了今年我市发展的美好蓝图,凝聚了奋进共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带着满满的信心与希望返回工作岗位,结合切身感受把市“两会”精神传达给同事,根据各自实际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开局。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六堡茶产业发展,其中包括推动产业园区建设、提档升级,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提质升级“梧州六堡茶”公共品牌及“茶船古道”文化品牌影响力等。2月19日,市人大代表、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士成回到公司驻地后,向员工分享了他在参加全市“两会”过程中收集到的代表、委员建议,一起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对六堡茶产业发展的新定位和新要求,谋划下一步工作计划。

马士成介绍,今年1月,该公司与梧州六堡茶研究会联合提出的《茶船古道 六堡茶》《茶船古道 六堡茶仓建设基本规范》系列团体标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该公司与梧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同开发的“茶船古道”公共茶仓项目也顺利进入运营阶段,有效引导和规范我市六堡茶产业发展,加快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为今年六堡茶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开局。该公司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实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发挥好国有企业服务产业职能,推进六堡茶领域的科技创新。

一回到工作岗位,民盟梧州市委盟员、市发改委投资科副科长李品佳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他起草的《加快我市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提案已获准立案,这让他倍感振奋。他介绍,目前我市公共充电站、充电桩建设未能跟上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步伐,有车无桩的现象日益严重。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市新能源汽车保量约5000辆左右,公共充电站仅10座,充电桩约230个。加上充电场站本身的运营能力不足,新能源汽车车主使用十分不便。

李品佳表示,近期他将继续深化提案建议,协助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希望通过结合城市道路停车改造,社会公共停车场、居民住宅和公建配套停车场建设改造等,提高公共充电设施整体规划配套。同时,希望有关主管部门尽快出台充电设施建设规范标准、实施方案和鼓励措施等,支持普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推进政协委员履职成果落实。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