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春雨滋润时 春耕备耕忙
全市各地抓住有利时机开展春季农业生产
2019-02-21 09: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实习生 石安琪 通讯员 程家玲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实习生 石安琪 通讯员 程家玲)晴雨交替、气温回升,春天的气息更浓了,全市春耕春种工作迅速展开。

2月20日一早,市农委粮油科科长赵向阳已经酝酿好今年各县(市、区)粮食安全责任书的起草工作。他说:“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2019年粮食安全目标任务分解下达,我市的有关工作将同步开展。”赵向阳介绍,去年全市粮食产量超过76万吨,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在各项强农惠农资金政策的扶持下,各地农户的种粮积极性有所提高,其中像思委米等富硒优质农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持续保持稳定,各地依托土地流转推广连片规模化粮食种植和普及良种良法的热情高涨。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粮食功能区划定,做好划定数据库的建库、设立保护标志、落实管护责任、管理系统平台开发、成果归档及项目验收工作,在6月30日前向农户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同时还会加强稻谷补贴等强农惠农资金政策的宣传和实施。

近年来,我市一直重视“菜篮子”工程基地建设,通过政府扶持调整产业布局,促进了基地规模数量增加。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有20亩以上连片蔬菜基地120多个,建成蔬菜预冷库9个,冷藏能力大幅提升。市农委经作科科长黎海强手中拿着今年一季度“菜篮子”工程蔬菜基地统计数据向记者介绍,今年我市要建成稳定的“菜篮子”基地,确保常年供应的蔬菜基地面积稳定在1.2万亩以上。

趁着晴好天气,岑溪威隆蔬果公司开始安排工人,在安平镇“菜篮子”工程基地种植新一批辣椒、白菜、南瓜、节瓜、黄瓜、茄子、苕菜等品种。公司总经理丘增富去年推广种植的黄金蜜露甜瓜,上市后博得了经营商和消费者好评,近期他打算在春种阶段再扩种一批甜瓜,增加产量供应超市和电商等渠道。

为确保农民放心购买农资,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正开展春耕农资市场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巡查监管乡镇农资市场,严防不合格的农资产品流入市场。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 ...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 ...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 ...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 ...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 ...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岑溪市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 ...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