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竞逐“最美水站”,快投票,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2019-02-21 15:24    梧州零距离   文字:张超浩 通讯员:罗楚坚 杨健华

这两天,梧州小伙伴们的朋友圈又开始忙活起来了,忙什么呢?当然是忙着拉票。

没错,被小伙伴们频频刷屏拉票的,是正在进行的“生态环境部首批‘最美水站’推选活动”,要问小伙伴为什么如此踊跃?答案就是——“梧州参选了!”

据了解,在本次推选活动中,浔江梧州石良角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简称“梧州石良角水站”)作为梧州市唯一进入候选名单的水站,以及广西5个候选水站中的其中一个,在全国202个候选水站中,角逐100个“最美水站”的其中一个席位。

该活动投票时间为2月18日至2月22日,截至2月20日18时,梧州石良角水站获得2973票,当前排名为94名 。

据了解,梧州石良角水站位于西江干流浔江藤县-梧州段,距离上游藤县29千米,距离下游桂江汇入口14千米,水站坐落在四面环水、风光秀美的梧州市长洲区长洲镇龙华村泗恩洲洲头。

该水站由梧州市环境保护局承建,通过改造原龙华小学泗恩洲分校一栋两层教学楼而成,于2018年4月开建,同年6月竣工。水站占地面积320平方米,主要由一座两层高的站房和一个浮船采水系统构成。站房面积约为240平方米,是一座富有岭南风格的建筑,设置有仪器间、备用仪器间、质控间等。

水站配备了自动监测仪器,可监测水温、溶解氧、pH值、电导率、浊度、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总氮9项参数指标,水站可全天候实时监测水质状况,是我们了解母亲河水质的“晴雨表”和保护下游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用水安全的重要屏障。

梧州石良角水站是西江的“守护者”,在2018年国家地表水水质目标考评中,浔江-石良角断面的水质达到Ⅱ类水质标准,保障了一江清水向东流。

据悉,“最美水站”推选活动由中国生态环境部于2018年10月组织开展,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2050个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中初步推选出候选名单,经网上投票与专家评审后,将于2019年3月上旬从候选名单中推选确定出100个“最美水站”。 

期待梧州石良角水站脱颖而出,能一举摘获“最美水站”荣誉。小伙伴们,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赶快动起你们的手指,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投票页面,一起来为梧州石良角水站打call!

文字:张超浩 通讯员:罗楚坚 杨健华

图片、视频:由市环保局提供


编辑:王子雪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