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入园入托体检进入高峰期
医务人员提醒适龄幼儿家长不可大意对待
2019-02-22 09:4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韦晓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韦晓燕)春节过后,幼儿入园入托体检进入高峰期。医务人员提醒,入园体检是对适龄幼儿全面且仔细的检查,以确定幼儿是否可以上幼儿园,家长不可大意对待。

2月21日,记者在梧州妇幼保健院、东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不少家长带着3岁左右的孩子前来进行入园入托体检。梧州妇幼保健院大厅中央竖着一块提示入园体检流程的牌子,家长们带着孩子按照流程排队检查各个项目,现场秩序井然。“每年春节过后都是入园入托体检的高峰,近几日前来进行入园体检的孩子就特别多,我们也加派了人手。”一名正在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

2月21日,医护人员为接受入园体验的幼儿抽血。 陈素雅 摄

据悉,按照国家规定,即将上幼儿园的幼儿,在入园前必须经过全面且仔细的检查。体检项目主要有身高、体重、心肺、口腔、五官、体格发育情况检测,以及血色素、肝功能检查等。通过检查发现是否有用肉眼无法察觉的传染病和遗传性疾病,以确定幼儿是否可以上幼儿园。对于一些身体有不适,目前不适合入园的幼儿,医院也会给家长提出暂缓入园的建议,并积极帮助幼儿进行康复治疗。“这份体检报告还能让教师清楚地了解宝宝的生长发育特点和健康状况,以便对身体差的幼儿给予更多的关照。因此,家长不可对儿童入园体检掉以轻心。”梧州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护士长汤静提醒道。

医务人员提醒,家长带幼儿来体检时,必须带上儿童保健手册。而为了确保检查结果准确,幼儿必须在检查前一天晚上10点后禁食(包括水),当天早上空腹接受体检。

记者了解到,从目前入园体检的情况来看,适龄幼儿的状况总体与往年差别不大,大部分都很健康。但在体检的各个环节,仍有一些“问题宝宝”的存在。如在体格发育方面,肥胖儿童和营养不良、矮小的儿童都有出现。而在体格检查方面,一些骨骼畸形现象,如鸡胸、漏斗胸、O形腿、X形腿也偶有查出。此外,在口腔检查中,出现龋齿的孩子不在少数,不良的饮食习惯、吃夜奶、喜欢吃甜食、喝饮料等是龋齿发生的主要原因。

医务人员建议,若家长发现孩子的体检报告中出现结果异常的情况,或对体检结果有疑问,可及时咨询儿保医生,以获得专业的解答。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