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粗心乘客“误闯”香港西九龙站
幸得站台工作人员帮助免费乘车回深圳
2019-02-22 09:5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2月20日,本计划回深圳上班的市民叶女士,在转乘广州南至深圳北的动车中,竟误乘到达了香港西九龙站。所幸,在当地站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得以顺利回到深圳北站。对此,站台工作人员提醒,广深港高铁跨境旅客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违者除了要补交票款外,还将受到处罚。一旦误乘或坐过站,乘客应在到站10分钟内主动向列车工作人员提出。

叶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没能买到从梧州直达深圳的动车票,于是,她于20日上午从梧州搭乘动车到达广州后,再转乘G6519趟列车,并计划在深圳北站下车。然而,乘车过程中,她一直忙于使用手机与同事沟通公事,直到发现列车疑似进入隧道,手机持续没有信号时,才突然意识到自己过站了。当时,叶女士身上既没有现金,又没有港澳通行证等证件,只有身份证和一台不能上网的手机。下车后,叶女士第一时间找到站台的工作人员,说明自己的情况,希望能够办理相关手续。

在办理误乘手续时,站台工作人员也给叶女士“上了一课”。据介绍,一些乘客有上车补票的习惯,但乘坐广深港高铁是不能如此操作的,因为广深港高铁跨境旅客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旅客在车上无法补票至香港西九龙站。如果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将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会被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其他线路各站的则为3000港元。

站台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旅客发生误乘或坐过站时,应主动向列车工作人员提出。前方车站的工作人员会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再指定最近的列车班次免费将旅客送回。所幸叶女士下车后没有出站,且第一时间向站台工作人员求助,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在登记了车次、时间等相关信息后,工作人员在叶女士的动车票上盖章,把她带到了最近一趟回深圳的动车,并安排其免费乘车回深圳。

此外,站台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超过10分钟后再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 ...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