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昨天清晨一场大雨,市区这些路段又见积水!新闻路又遭黄泥水“洗礼”

2019-02-22 15:46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2月21日清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以及几声春雷,把多少小伙伴从睡梦中惊醒。

但是对于一些童鞋来说,他们更担心倾盆而下的大雨,会否把家门口那条路给淹了,早上上班会不会迟到呢?

事实证明,这种担心一点都不多余。今日清晨的大雨,致使市内部分道路,包括位于梧州高新区的工业大道局部路段、新闻路灏景玥城背后路段等,出现内涝积水,一度导致群众出行困难。

工业大道局部路段出现内涝。陈呈 供图

东出口方向梧州市桐丰混凝土有限公司门前路段积水严重。陈呈 供图

从以上图片可以看到,2月21日早上7时52分,在靠近莲花大桥北桥头的工业大道局部路段出现了内涝现象,可见大面积的积水,部分车辆疑似通行受阻。

2月21日中午,离哥在星和一路与工业大道交汇路口处看到,该路段交通已恢复顺畅,仅星和一路与工业大道连接处的局部低洼路面仍有少量的积水。

积水退后,工业大道路面恢复整洁通畅。

2月21日中午时分,星和一路与工业大道连接处的局部低洼路面还有少量积水。

在工业大道旁经营餐饮的店主陈女士表示,今早6时30分左右雨势开始变大,一直持续了约40分钟,导致工业大道部分路段形成了内涝,积水最深处在星和一路与工业大道连接处的低洼路面,目测差不多有四五十厘米深。当时一些不明路况的驾驶员还强行开车涉水通行,她看到有一辆三轮车和一辆小轿车在通过积水最深的地方时突然熄火了。工业大道路面上的积水也基本有十多厘米深,车辆经过时都能带起一阵阵浪花。由于当时还没到上班高峰期,所以内涝并未造成太多车辆拥堵。到了早上8点多,积水几乎全部退去。


2月21日清晨,工业大道局部路段出现内涝现象。 图片由受访者陈女士提供

陈女士说,这里已经出现过好几次内涝了,大一点的雨都能导致内涝,听说是因为旁边的排水管道排水不畅,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早日解决这个问题。

随后,离哥联系了广西梧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了解情况。据其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早7时左右,园区内星和一路与工业大道交汇路口出现内涝现象,现场积水最深处约40厘米,部分来往车辆在积水现场涉水前行。园区立即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将有关的雨水井盖打开,加大排水力度,并对沿路堵塞的收水口进行清淤工作,确保排水顺畅。经过处理,已于早上8时左右将积水全部排走,道路交通恢复通畅。

对于该路段多次在暴雨后出现内涝现象,该工作人员解释,因工业大道旁一在建项目在桩基础施工过程中失误施工,导致高新区南部片区内唯一通往桂江的雨水主排水渠被破坏,造成主排水渠管道内泥沙淤积、管道被严重堵塞,雨天无法顺畅排水,最终在路面形成积水。


据了解,为尽快修复梧州高新区南区雨水主排水渠,解决该路段的内涝问题,今年春节前,有关部门已制定了雨水主排水渠修复工程设计方案并开工建设。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元宵节刚过,大部分施工人员还没有完全到位,修复工程仍未完成。接下来,园区方面会督促施工方尽快进场施工,早日完成该雨水主排水渠的修复施工。

2月21日的大雨,让位于狮卧山旁的新闻路也不能幸免,惨被黄泥水“洗礼”。据悉,该路段出现内涝后,相关部门已经着手进行清理工作。

2月21日早上,新闻路局部被黄泥水覆盖。网友供图

新闻路靠山一侧的挡土墙疑似已倒塌。网友供图

从网友发来的现场照片可以看到,2月21日大雨过后的新闻路部分路段,被厚厚的黄泥水覆盖了数十米。新闻路靠狮卧山的一幅挡土墙倒塌,致使山体泥土被雨水冲刷到新闻路。

2月21日上午,长洲环卫站工作人员冲洗清理新闻路。图片来自网络

离哥从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获悉,今早的大雨,造成市内少数路段形成积水,经及时通过人工疏通后,积水路段已全部处理完毕,未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

编辑:王子雪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