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中年妇女医院内企图跳楼轻生
医护人员及时施救避免悲剧上演
2019-02-23 09:3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2月20日,在苍梧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中年妇女企图跳楼轻生。所幸的是,医院护士刘锦霞及时发现了这一情况,拉住了该名妇女,并在医生何柏年等人的帮助下,阻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天上午9时许,苍梧县人民医院住院部2楼的候诊大厅已经坐满了等候检查的患者。22岁的候诊护士刘锦霞当天刚从急诊室转到大厅当值,在长廊入口处负责为患者及家属提供释疑、指引带路等帮助。此时,刘锦霞发现患者中有一位中年妇女略显特别。该名妇女一手拿着白粥,一手拿着检查的单子,在检查大厅内徘徊,还不停地喃喃自语。刘锦霞觉得奇怪,走上前问该妇女要到哪里去,但没有得到回应,妇女直接去了脑电图检查室。因为当时患者数量较多,所以刘锦霞也没有多问,继续去服务其他患者。

然而,到了10时许,这名中年妇女再次出现在大厅里。她泪流满面,大声地讲着电话,周围的患者因感到诡异而纷纷绕路。

一直关注着该名妇女的刘锦霞快步上前,担心她会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刘锦霞表示:“当时我第一反应是,普通人怎么会拿着一盒满满的粥在医院到处走动,可能是她的检查结果不好了。因此我立刻就跑过去问她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她径直穿过大厅,走到了窗户前,想开启被封锁的窗户。”此时,比该名妇女娇小得多的刘锦霞意识到,妇女可能有轻生的意图,马上用手紧紧拉住妇女的衣服,并立刻向距离最近的B超室医生何柏年求助。

面对刘锦霞的劝阻,中年女子没有理睬,她发现窗户打不开后,又跑去长廊,再次要爬上窗台开窗。长廊的上层窗口足有1米宽,成年人随时可以爬出去。所幸的是,紧追其后的刘锦霞及何柏年两人及时上前,将该名妇女拦截,并示意围观群众报警。最终,在众人的帮助下,企图轻生的妇女被控制住了。而在保安和民警的控制下,该名妇女依然三番五次地往窗台方向爬,表示自己要从楼上跳下去。

“因为在当时那种情况,女子随时都有可能找个地方跳楼,所以我们坚持一定要把她拉着,等家属过来。”刘锦霞说,该名妇女的身形壮实、微胖,但尽管力气不够,但自己仍坚持死死地抓住她的衣服。

事后,众人询问中年妇女的情况,但她并不作答。见状,刘锦霞只能反复进行劝解,告知其要多为家中的亲人着想,以此拖延时间,等待前来家属处理。

在警察的帮助下,院方联系到该妇女的家属,并将她送到专科医院进行治疗。苍梧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李木焕说:“整个救人过程虽然只有几分钟,但是我们的医护人员做了及时的处理,阻止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 义警成为守护百姓“奇兵”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