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开展道德教育做新时代文明人
全市各校以丰富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19-02-26 16:0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倪平 黎园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倪平 黎园)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不文明行为?”“如果遇到有人做出乱扔垃圾、讲脏话等不文明的举动,你会怎么做?”2月25日上午,在梧州市第一中学高1709班举行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中,同学们热烈讨论、争相发言。当天是梧州市各中小学校2019年春季开学的第一天,各校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人”的主题,以不同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月25日,梧州市第一中学1709班教室,同学在开学第一课活动中观看学校原创短视频《文明之花迎春放 团队奋进齐追梦》,再次学习“文明12345”的基本内容。 记者 杨扬 摄

在梧州一中高1709班的主题班会中,除了就如何纠正不文明行为、如何倡导文明新风尚等话题进行讨论外,同学们还观看了由该校团委创作的视频《文明之花迎春放 团队奋进齐追梦》,再次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做新时代文明人的基本内容。高1709班班长邓玙文说,作为一名高中生,在生活、学习中要讲文明、乐于奉献,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在开学第一天组织学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懂得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出发,懂得为他人着想,既要勤奋学习,又要学会做人。”该班班主任左惠名说。

当天,全市各校也以不同形式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提升校园文明素养。梧州市六一幼儿园部分师生代表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家长和小朋友的到来,营造新学期、新气象的氛围,提高小朋友的礼仪意识。梧州高级中学在开学典礼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合唱表演,以及集体张贴《做新时代文明人》宣传板等活动。梧州市第十五中学则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讲座、实践活动等形式,充分利用开学之机对学生进行专题思想道德教育。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