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桂寿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梧州政法工作新局面
2019-02-27 08: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2月26日,我市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以卓有成效的业绩,奋力开创新时代梧州政法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杰云主持会议。

全桂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政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针对性很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聚焦使命方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研究新趋势,潜心研究新策略,主动研究新战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风险硬仗。

全桂寿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严打整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梧州、法治梧州。要聚焦改革创新,统筹推进政法领域机构改革,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政法公共服务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聚焦担当作为,强化政治建设,锤炼过硬作风,突出能力建设,激励队伍扎实肯干,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队伍。

全桂寿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管方向、管政策、管原则、管干部,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各级党委政法委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为全市政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发挥好把握政策趋向、改革方向、办案导向等关键作用,加强政法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汇聚起推动政法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

李杰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把准重点,强化措施,切实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传达了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我市政法工作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作具体部署。会议还围绕全桂寿讲话和深入做好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和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分组讨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程权、匡伯彪、莫永东、滕志华、黄昱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两院”领导在市联合办公大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