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
享受阅读乐趣  传递文明之风
2019-02-27 09:2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邹文姬 实习生 廖秋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邹文姬 实习生 廖秋梅) 近年来,长洲区大塘社区在社区及辖区的部分小区内开设了数个“共享书吧”,受到了不少社区居民的欢迎。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里,这些“共享书吧”成为不少学生“度假”的好去处,在这里,大家不仅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而且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志愿管理服务,促进了“共享书吧”的良好运营。

2月26日,位于西环路银山华庭小区的“共享书吧”内,小区业主委员会工作人员林焯云正在检查、整理图书。据悉,银山华庭小区的“共享书吧”由大塘社区联合银山华庭小区物业管理方共同打造,是一个自助式书吧,除了有志愿者不定期上门服务,社区热心居民也会参与书吧的维护管理工作。

“新学期开学后,孩子们都上学了,‘共享书吧’也稍微空闲一点。”林焯云说,寒假期间,只要“共享书吧”开门,就有许多住在附近的小学生来阅读图书。只要走进书吧,大家都会自觉放轻脚步,不打扰其他读者,而且阅读过程中都很爱惜图书,看完了的图书也都能自觉放回原处,养成了文明阅读的好习惯。

据了解,为提升居民的阅读质量、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近年来,大塘社区先后在辖区内开设了三个“共享书吧”。今年寒假期间,“共享书吧”成了许多学生“充电”的好去处。除了在共享书吧享受阅读乐趣,部分居民还将图书借回家里,继续阅读,在阅读和借读图书的过程中,书吧内大多数的图书也都保存完好。

“做到文明阅读,才能使共享书吧运营得更长久、更健康。”大塘社区党委书记潘琼珍表示,文明阅读能让更多的居民一起分享阅读的乐趣,同时让共享书吧发挥真正的意义,让文化阵地传递文化知识的同时也传递文明之风。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 ...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