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克服困难培养学科竞赛人才
梧州高中入围2019全国五大学科竞赛“省一”排行榜500强中学
2019-03-04 11:0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3月4日,记者从梧州高中了解到,在日前学科竞赛网发布的《2019全国500强中学之五大学科竞赛“省一”排行榜》中,广西有14所高中上榜,梧州高中凭借两名学生获得省级学科竞赛一等奖的成绩榜上有名,入围全国500强中学。这既是学生勤奋努力的结果,也得益于学校注重学科竞赛人才的培养。

五项学科竞赛分别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技术。《2019全国500强中学之五大学科竞赛“省一”排行榜》是根据国家教育部、中国科协官方公示的《2018年获得五项学科竞赛省一等奖名单》为蓝本制作,上榜的学校代表了国内中学最强的学科竞赛实力。

据排行榜中显示,梧州高中在数学和化学两门学科里各有一人获得省级竞赛一等奖。其中,该校高三学生陈俊儒,于2018年9月到广西贵港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荣获一等奖。陈俊儒从小对围棋感兴趣,小学阶段在福建厦门就读,曾在福建省围棋类比赛中摘得桂冠,这为他日后的数学学习奠定了基础。“陈俊儒同学逻辑思维能力较强,所以能在省级数学竞赛中脱颖而出。”梧州高中教导处主任孔颖婷说。

另一名同学叫倪梓翔,于2018年9月到南宁参加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获得一等奖。倪梓翔对化学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自己在家里甚至还开辟了一个小小实验室。孔颖婷说:“倪梓翔热爱化学,勤奋钻研,所以获奖也是实至名归。”

两名同学在省级学科竞赛中名列前茅,使梧州高中在众多学校中“突破重围”进入全国500强行列,这其中既有学生的努力,也有学校对竞赛人才的培养。近年来,随着高考招生政策的变化,国内许多著名高校的准入门槛要求学生有省级以上竞赛的获奖经历,由此,梧州高中克服基础薄弱等困难,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数理化等学科竞赛能力的培养。

孔颖婷表示,除了对学生进行校内培训外,学校还利用假期带学生到南宁、南京、南昌等城市的专业竞赛培训机构学习,以提高学生的竞赛能力和综合素质。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 ...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 ...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 梧州市首次获教学成果特等奖
· 居民住宅安装防盗网应当预留一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