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抓住关键环节 解决突出问题
全桂寿到龙圩区调研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并参加义务植树
2019-03-05 08: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3月4日,市委书记全桂寿率队到龙圩区调研,步行检查苍海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深入企业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全桂寿首先来到苍海大道,从西江大桥桥头步行到梧州商贸学校区域,仔细查看沿线环境卫生和绿化美化情况。他指出,苍海大道是连接市区与梧州南站、西江机场的主要通道,是城市形象的重要体现。有关部门要把绿化和花化、彩化相结合,一段一段地推进,不断扩大苍海大道绿化美化范围,提高沿线绿化景观水平;要加大道路管护力度,加强道路清扫和保洁工作,巩固改造效果。在苍海大道沿线临江范围内的小码头,全桂寿要求交通、环保部门要高质量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在梧州市平洲电子有限公司,全桂寿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扩产计划,并走进制造车间查看生产流程,鼓励企业加快发展,增强发展后劲。全桂寿肯定了厂区环境卫生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做好绿化美化,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产环境。在顺风钛白粉有限责任公司,部分废旧厂房因无人打理而极其荒芜,生活区垃圾放置处生活垃圾满溢,环境卫生极差。全桂寿指出,为更好地适应城市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方向,推进化工企业转型升级,顺风钛业和日成林化两家企业退城进园势在必行。顺风钛业要抓好内部环境管理,及时处理废旧厂房,改善企业生产经营环境和员工生活环境。工信、环保等部门要牵头,协调推进这两家企业尽快实现退城进园,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城市建设扩容提质。

全桂寿还来到龙圩区李济深故居路口参加义务植树,在道路沿线种植六旺树。他要求,要抓紧春季造林绿化的有利时机,分解时间任务,突出重点区域,选取优良树种花种,确保成活率、提高开花率,提升全市绿化美化水平。

全桂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年三工程”活动要求,抓住关键环节,勇于开拓创新,确保各项任务抓紧抓细,抓出成效。在推进“工业振兴年”方面,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多到企业走访,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在推进城市建设提质方面,要完善规划布局,突出抓好高速路口、沿路护坡、主要路段等节点,把小景观设计好,打造出特色鲜明的道路中间绿化带及沿江风光带;要细致检查,严格监控,严厉打击沿江随意倾倒垃圾的行为;要规范沿途电线、电缆标志、指示牌等设置,对乱搭、乱盖、乱挂现象要应清尽清,对垃圾乱堆、乱停乱放、乱围菜园等现象要坚决整治,对废弃厂房要加紧处理,从细微处着手,抓好城乡风貌改造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让市民群众和八方来客感受到梧州的靓丽环境。

市领导吴浩岭、黎永益参加了调研。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