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规范汽车营运秩序
交通部门近段时间查处车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44起

2019-03-05 09:5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陈湘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陈湘瑜)为进一步规范梧州市汽车营运秩序,近段时间,梧州市交通部门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出租车拼客、拒载、不打表等违法违规行为,并打击没有取得经营资格的网约车、非法营运的小客车。

3月4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梧州七中、金晖汽车站等地点巡查。当天上午10时20分许,执法人员流动巡查至西堤三路时,发现一台桂J牌号的五菱小客车有非法营运嫌疑,于是执法人员一路跟随嫌疑车辆。车辆行至桂东人民医院附近,乘客下车,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车辆及驾驶员、乘客进行调查。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了解到车上乘客从贺州方向来梧,车内的明显位置设有微信收款二维码,但乘客拒不配合调查,执法人员无法认定该车辆的非法营运行为。

3月4日上午,执法人员对停靠在中山路的出租车进行检查。 西江都市报记者 邓发浩 摄

一名彭姓的执法人员表示,整治非法营运小客车的执法难度较大,需要确认乘客与驾驶员有交易行为,以及需要乘客配合才能有效认定小客车的非法营运行为。该执法人员表示,非法营运的小客车大部分为破旧的二手车辆,车辆状况较差,而且没有为乘客购买相关保险,乘客个人安全及利益无法保障,市民群众出行不要选择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

随后,执法人员在中山路巡查时对经过的出租车、网约车进行检查。一台网约车经营过程中,被执法人员发现该车辆无网约出租车营运证,驾驶员也没有办理网约车驾驶员证,执法人员当即对该辆网约车进行查扣。

据了解,自今年1月30日起,梧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组织多个执法组持续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每天安排人员在梧州南站、梧州七中、金晖汽车站、海骏达花园小区、桂东人民医院等人流密集场地周边开展定点巡查,同时流动稽查出租车运输服务情况。截至3月3日,市交通部门共出动670多人次,累计检查出租车、网约车共1300多台(次),检查涉嫌非法营运小客车286台(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44起。

日前,梧州市交通部门还实行举报出租车违规经营有奖制度,市民提供录像、照片等证据举报出租车拒载、不打表等行为,经查证后可获得100元奖励。同时,市民还可以通过投诉举报电话(0774-12328)反映网约车违规经营、非法营运小客车的情况。

编辑:王子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