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用微小善举温暖人心
我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主题活动

2019-03-06 10: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倾情礼赞新中国 志愿奉献新时代”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活动,用温暖帮扶、贴心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鲜活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引领塑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新时代风气。

“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人”“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参与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当天,一句句醒目标语出现在城乡街道小巷,广大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宣扬和践行“搭把手、出份力扶危济困、共建家园”的无私奉献精神,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3月5日上午,在金叶社区,市总工会志愿者向社区捐赠图书。

当天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我市各单位部门继续组织开展各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上午,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志愿者为“双报到”结对社区金叶社区赠送200多册图书,帮助社区完善图书室建设,提高精神文明建设。 梧州日报记者 李鸿荣 摄

市委办帮助社区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龙圩区委宣传部组织志愿服务队上门为孤寡老人做社保年审、打扫卫生,市公积金中心向贫困村儿童捐赠学习用品……大家把关注目光投向基层群众、弱势群体,用心聆听群众急难、真情回应群众关切,用微小举动温暖群众心田,营造起“社会是个大家庭”的互助互爱氛围。

市妇女联合会组织“走向珠三角、建功大湾区”巾帼专场招聘会,20多家企业提供多种女性工作岗位,服务妇女发展就业;市博物馆讲解员开展志愿讲解服务,引领观展群众传承文化、传播文明;金融机构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惠金融等知识宣传,为群众解疑释惑……大家发挥业务专长,把学雷锋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岗位中。

桂东公路管理局等部门开展义务植树、城乡环境清洁活动,大家栽花种树、扫去陈年垃圾、疏通堵塞渠道,除旧布新扮靓家园;市工商局组织干部担任文明交通劝导员,用善意劝导纠正不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理念;市工信委等部门组织干部职工走进居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帮助群众维修小家电、理发、义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大家怀着共建美丽梧州、文明梧州愿景,争当新时代文明人。

3月5日,市委组织部、市行政审批局等单位的党员来到大塘社区,开展小区植树种花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莫斯惠 摄

近期,我市一些单位将组织持续时间长、服务面广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干部职工把学习雷锋、参与志愿服务的行动落在日常、做在经常。其中,市检察院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帮助青少年增强法治观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梧州日报社举行“我给山区贫困村小学儿童捐本书”爱心图书捐赠活动,为山区孩童筹集精神食粮;市文新广电局组织文化共享助春耕活动,到苍梧县、岑溪市、蒙山县、藤县等地开展文化惠民、科普惠农活动等。

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不限于一时一地,不少干部职工在活动中表示,今后要在脱贫攻坚、“三年三工程”、四城联创等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践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深入基层听民声、解民困、疏民怨,模范引领传播文明、奉献社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子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