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楼下油烟直排 楼上高空掷物
富民社区:呼吁相关职能部门对富东小区周边乱象开展联合整治
2019-03-06 10:0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张钰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张钰婵)近段时间,富东小区楼下油烟直排、楼上高空掷物,令小区居民及周边商家十分苦恼。日前,富东小区居民和商家向本报反映了上述问题,并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2月27日,网友“sbzsz”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反映,富民二路富东小区临街两栋居民楼楼下餐饮店夜间经营时,刺鼻油烟四处飘散,导致楼上住户生活受到影响。其中,烧烤店的排烟道就设在店门左上角,油烟直排大街;粥店则安装了大口径排烟管,将油烟往小区排放。该网友希望相关部门对此予以整治。

3月1日上午10时许,记者到富民二路富东小区走访,当时烧烤店和粥店尚未营业。3月2日晚10时30分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富东小区,看到烧烤店和粥店等餐饮店已经开门营业,多家餐饮店门前人行道摆放着桌椅。据观察,烧烤店人员在店门附近设置烧烤炉架,烧烤炉架靠店门一侧有一个排烟管道,管道伸出店门外朝向居民楼,烧烤产生的油烟直排大街。随后,记者进入小区走访,发现小区内油烟弥漫。

“就餐饮店油烟直排的问题,住户曾与相关经营者协商,但始终无法解决。”富东小区4号楼居民陈女士表示,每逢小区周边餐饮店营业时,她就得把家中窗户关起来,但依然闻到油烟味。记者走访过程中,富东小区临街五金店铺的经营者黎女士反映,楼上居民经常高空掷物,向楼下乱扔装有剩饭剩菜的塑料袋,好几次还险些砸到路人,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从富民社区方面获悉,去年年底,已有居民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上述油烟扰民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多番上门进行协调,当时烧烤店经营者表示会进行整改,但事后并未真正动起来。社区方面已将情况上报至街道办,同时呼吁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整治。

对于商家反映的高空掷物情况,富民社区方面表示,会尽快实地了解情况,并在小区各栋楼张贴安全提示,劝导住户不要高空掷物。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