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在梧州,近3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人组成了一个时尚的团体——梧州重型机车俱乐部,他们一起分享机车文化,共同参加公益活动和出游
拉风的骑行遇见美好的旅途

2019-03-06 10:3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姚蓝婷

在上海、香港、深圳等大城市,摩托车爱好是一种时尚潮流,尤其是发动机排量在400CC以上的重型机车,以其启动和行驶时发出低沉而浑厚的引擎声而引人注目,让人顿时有一种充满力量和冲劲的感觉。如今,在梧州,近300名爱好重型机车的车友组成了梧州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梧州重型机车俱乐部,他们希望通过大大小小的活动,把车友对生活的热爱之情,转化为社会的一股正能量。

车友们在梧州重型机车俱乐部门前展示长江750摩托车。(姚蓝婷 摄)

为着同样的爱好相聚相知

谈到车友之间的相识,梧州重型机车俱乐部车友辛展说,车友们的相识很“随意”,因为重型机车的突出外形,就是彼此认定对方是“圈内人”的一个显著标志,“我们车友之间有莫名的熟悉感,不由自主地想靠近”。

2015年,一批爱好重型机车的车友在梧州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做志愿者服务摩托车返乡大军时相识,从那以后,他们建了一个微信群,成了好朋友。

虽然相识比较“随意”,但加入俱乐部也是有门槛的,“热爱重型机车”固然是加入的条件之一,个人素养更为重要。梧州重型机车俱乐部负责人莫承储觉得,爱好摩托车的车友都比较认同一种机车文化:朋友之间讲义气,车友热心做公益,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在这样的机车文化氛围下,爱好重型机车的圈子与那些片面追求速度与激情的车手便有了很大的不同。

2018年12月9日凌晨2点,车友辛展回家途经云龙桥时,看到有很多交警在雨中执勤。当晚气温低至5℃,辛展心中感慨:这么冷的天气,交警还要出来执勤,不如自己做些姜糖水让他们暖下身子。于是,当天下午,他就提前采购了食材。当晚11点至次日凌晨1点多,辛展和车友骑着摩托车分别来到西江大桥、西江三桥、龙圩大转盘、长洲水利枢纽路口,将新鲜出炉的40多份热气腾腾的糖水送到执勤交警的手中。这样的爱心行动持续了一个星期。

还有一次,车友们结束了在梧州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自发的志愿服务后,在回程路上遇到了一家三口在路边手足无措。车友们询问后得知,原来他们的摩托车爆胎了,大家马上打电话让其他车友过来帮忙。车友小贵即使日班工作疲累,但他在收到电话后二话不说立即带上新轮胎出发。

梧州重型机车俱乐部的车友们走进苍梧县木双镇天平村开展公益帮扶活动。 (辛展 图)

集结正能量为社会做公益

类似的“看到就帮,随手就做”的好事,对于这批资深车友来说,不知做过了多少回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重型机车的认识加深,重型机车爱好者队伍不断扩大。渐渐地,莫承储、辛展、翟细华等车友开始设想筹备一个活动场所,增强车友之间的凝聚力和强化团队意识。此外,这个活动场所亦是暖心驿站,为梧州及其他城市路过的车友,提供维修、自助洗车和休息等免费服务。经过多方筹备,今年1月26日,梧州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梧州重型机车俱乐部成立。

有了专属活动场所,少不了摆设几辆“镇店之宝”,铃木RG500这款经典战车就是店内的收藏品之一。至今提及刘德华演出的电影《天若有情》,不少车友依然对铃木RG500印象深刻,只要看到铃木RG500,电影的情节就仿佛穿梭在眼前,耳边响起浑厚的引擎声浪,犹如驰骋在马路上,享受着风拂衣袖,无数美景略过身后的潇洒。

俱乐部的日常除了组织车友骑车放松心情以外,几位负责人还会不时发起一些公益或远途出游活动。梧州重型机车俱乐部车友当中,有驻村第一书记和从事精准扶贫工作的人员,他们会向其他车友讲述村里的情况,俱乐部的负责人就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在微信群中发起帮扶公益活动,有时间的车友都可以参与。

就在俱乐部成立后不久,龙圩区广平镇平乐村扶贫组长杨文强向梧州重型机车俱乐部其中一位车友询问:“哪里有48码的鞋子售卖?”原来,因为该村的李水生母子是贫困户,母亲80多岁高龄,儿子李水生患病,小腿以下肢体肿大,天气骤冷,长期光着脚对身体不好,网购鞋子虽然可行,但由于运输的时间过长,杨文强只能求助身边人。俱乐部一名体型健硕的车友力帝看到求助消息后,发觉自己的鞋子合适,他二话不说便把自己的鞋子送下乡。

后来,辛展与杨文强交流得知,原来李水生可以做手术治疗,但是由于放心不下母亲,所以一直不愿外出就医。对此,辛展将情况告知其他车友,大家商量后,决定筹集一笔几个月的“工资”,将“工资”交给邻居代为照顾李水生母亲,再把李水生送去医院接受治疗。

不少车友们都认为,驾驶重型机车让人自然而然地有一种力量感,他们想通过身体力行,把这种驾驭感,转化为可以向社会源源不断输送正能量的机车文化。

(见习记者 姚蓝婷)


编辑:王子雪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