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趣味运动会 欢庆妇女节

2019-03-09 09:0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3月8日,一场妙趣横生的运动会在梧州市综合训练馆展开。为展示新时代女性健康风采,梧州市传统的妇女趣味体育运动会如约而至。今年,该运动会已经举办至第七届,在参赛队伍数量、参赛人数方面均创新高,共有来自全市146个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的454支队伍、2430名运动员参赛,各界妇女们以运动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当天上午,由梧州市妇女联合会、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梧州市第七届妇女趣味体育运动会拉开帷幕。三人四足接力赛、踢足球绕杆接力赛、三人板鞋竞速、投绣球、滚铁环接力赛、集体跳绳,以及国民体质五项素质比赛等七项趣味十足的比赛项目同时进行。与其他比赛现场严肃紧张的气氛不同,参赛的运动员热情高涨,整个场馆犹如欢乐的海洋。

集体跳绳比赛考验的是团队六名运动员的协作能力。杨扬摄

滚铁环接力赛是今年趣味运动会的新增项目,难度不小。杨扬摄

今年,运动会新增了集体跳绳与滚铁环接力赛两个项目。独具特色的滚铁环接力赛需运动员单手持杆推动着铁环滚动前进,十分考验运动员的灵敏度与平衡度,铁环半途倒下或滚出跑道的情况时有发生,引得观众时而惊叹,时而欢呼。

“为了更好地展开练习,我们单位还特意打造了一套铁环和杆呢!”梧州市中医医院团委书记李筠说,她们队伍是“老队伍”了,自第一届运动会开始就坚持参加,对赛事有着浓厚的热情。除了铁环和杆,她们还自制了三人板鞋、绣球、箩筐等道具,在报名参赛后就积极展开练习。李筠说:“这个运动会已经成为我们在每年国际劳动妇女节时最期待的内容。无论是练习还是正式比赛,我们都能感受到团结协作的欢乐与运动的乐趣。”

在三人板鞋竞速比赛中,运动员奋力冲线后呐喊欢呼。杨扬摄

投绣球比赛难度大、趣味性强。图为参赛运动员接球的瞬间。杨扬摄

场上激战正酣,场下的“摄影大赛”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不少参赛运动员化着浓淡相宜的精美妆容,穿着英姿飒爽的运动服,在现场合照留念。当天,梧州市的气温偏低,阴雨天气更是让不少市民都穿上了大衣,但梧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的运动员却穿着短袖上衣,精神奕奕地参加各个项目的比赛。她们表示,希望大家能在比赛中看到梧州女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希望通过拍照的方式“记录”自己的青春活力。

参赛运动员在现场拍照留影,留下欢乐的瞬间。杨扬摄

经过数轮切磋,今年的妇女趣味体育运动会决出了所有项目的名次,市一幼玥城幼儿园队夺得三人四足接力赛冠军,梧州市民政局队夺得踢足球绕杆接力赛冠军,市六一幼儿园队夺得滚铁环接力赛冠军,市第二幼儿园队夺得集体跳绳及三人板鞋竞速冠军,苍海高中队夺得国民体质五项素质冠军,市食品药品监督所队夺得投绣球冠军。

编辑:郑玉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