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精准施策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到藤县调研脱贫摘帽等工作
2019-03-09 09:31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3月7日至8日,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到藤县调研脱贫摘帽等工作。他强调,藤县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施策落实整改,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确保顺利脱贫摘帽,为全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全桂寿、吴浩岭陪同调研。

3月8日,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在市委书记全桂寿等市领导陪同下,到藤县新庆镇新庆村走访贫困户,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和脱贫计划。李鸿荣摄

藤县新庆镇近年来建设了20多间扶贫车间,年生产总值约1.6亿元,带动贫困户329户1020多人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方春明来到新庆手套厂扶贫车间,了解生产、销售和贫困户收入等情况。听到贫困群众说起在车间打工既能增加收入,又方便照顾家庭,生活有了很大改善,方春明很高兴。他要求当地进一步扶持好、发展好扶贫车间,带动更多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推进村民稳定致富和村经济发展。他还到新庆村贫困户杨天琼家中走访,鼓励其坚定信心,努力工作,培养孩子好好读书。他叮嘱扶贫队员要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及时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调研期间,方春明听取了藤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强调,藤县今年要实现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工作机制,加大人力、财力投入,确保资源向扶贫领域倾斜。要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自治区扶贫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以问题为导向,从实际出发抓实抓好整改,注意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两基”“三率一度”,对标对表补短板,重点改善道路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文体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逐项逐条内容进行整改提升,坚决完成各项脱贫目标任务。梧州市也要落实责任,指导藤县做好脱贫摘帽工作,督促其他县(市、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市委书记全桂寿要求,藤县和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调研为契机,再鼓劲、再加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握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强化保障民生,突出攻坚克难,抓好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各项政策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方春明还分别到藤县象棋镇忠信村、藤县大广农牧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大棚房”问题整治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