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全民义务植树 网上也能参与
广西列为全国试点自治区绿化委开通网络通道
2019-03-10 08:5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杜加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杜加加)3月7日,市绿化委员会印发通知,部署开展今年义务植树有关工作。

通知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植树节设立40周年,我市正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成果,推进“美丽梧州·幸福乡村”和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抓住春季植树造林黄金季节,认真组织好今年植树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把义务植树与春季绿化造林、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相结合;要注重义务植树成效,确保种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各县(市、区)林业部门要为社会各界到本辖区参加义务植树做好苗木供应、技术指导和统筹协调等工作,为义务植树活动科学有序开展做好保障。

机关、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可以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不断丰富、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例如鼓励适龄公民通过网络植树、育苗、认种认养、保护古树名木、自愿捐款、营造纪念林等多种方式履行植树义务,丰富义务植树内涵;倡导绿化美化从家庭做起,从单位做起,从居住小区做起,增进公民参与绿化的责任感、荣誉感,提高适龄公民义务植树尽责率。

据悉,自治区绿化委日前印发义务植树倡议书,号召市民、网友积极参与“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3月12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将在广西举办全民义务植树系列宣传活动,广西将列入“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全国试点。市民、网友可搜索关注“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为绿化项目捐款、认种认养古树名木,以多种网络形式参与活动。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