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一觉醒来,新兴二路—西环路交叉口大转盘已成为历史!

2019-03-11 20:00    梧州零距离   图文:陈业漾

揣测着,揣测着,新兴二路的整体改造终于在3月4日开工了。大批的围栏和水马分段分区把新兴二路围了起来,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开始对新兴二路动起了“大手术”。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昨天(3月10日)晚上,有着约20年历史的新兴二路转盘被成功拆除,成为了历史。

3月10日晚10时左右,记者来到新兴二路与西环路交叉路口处,发现工人们正在对转盘和绿化坛进行拆除。

转盘中的绿化花坛已经被拆除,工人正在做收尾工作。

转盘旁边的花坛也被拆除了,并用水马围了起来。

转盘区域留下一块呈三角形的泥地。

挖掘机和货车在进行泥土清除作业。

在西环路转盘的拆除现场,记者看到有20多名工人在施工,现场有一辆挖掘机和多辆货车在进行泥土的清运工作。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西环转盘的拆除其实是从3月9日就开始做前期工作了,按照转盘拆除清理的进度,可能要做到3月11日凌晨一两点才能完成。

3月11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新兴二路与西环路交叉路口处,只见原转盘处的泥土已经被清理完毕,工人们正在原转盘中心区域安装钢筋水泥,平整路面。

原转盘绿化区域内,泥土已经全部被清走,水马按原先的绿化花坛形状围成圈。

工人在原转盘中心区域安装钢筋,用来平整路面。

记者在现场走访中了解到,新兴二路的整体提升不仅仅在转盘拆除上加快了工期,人行道改造工作也全面铺开并加快了进度,现场有专人监督工程质量和进度。

工人们在新兴二路一侧人行道处铺设新的花岗岩地砖。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原西环转盘和周围绿化花坛拆除后,将把原先大转盘改造成较小的安全岛,安全岛上将种植一定的绿化植物,同时在新兴二路与西环路交叉路口处安装红绿灯,合理规划交通路线。新兴二路整体工期约在今年7月份完成,总体的改造思路为:将不平的人行道重新铺平加高,合理规划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将新兴二路改造成符合园林城市标准的道路,方便车辆和市民出行。

此外,记者在现场走访发现,由于转盘拆除改造工作与人行道改造工作在同步施工,涉及范围较大,对车辆及行人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施工方提醒,途经该路段的车辆请务必小心行车,如能绕行应尽量避开从此处通行;行人途经此处也应格外小心,由于人行道正在进行改造,部分路段可能需要从非机动车道通过,务必小心避让过往车辆。


图文:陈业漾

编辑:黄东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