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南中市场分“三步走”启动综合整治!提升骑楼城颜值,看你了……

2019-03-11 20:05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通讯员 黎海平

今日(3月11日)上午,万秀区组织城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南中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依法取缔市场周边及道路两旁跨门槛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盖等影响市容的行为。整治行动中,共整治占道经营、跨门槛经营商家40多户,拆除乱搭乱盖铁棚1000多平方米。

上午7时许,万秀区组织辖区多个部门人员共100多人,集结在南中市场周边,开始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综合整治行动。

工作人员在拆除现场外围拉起了警戒线。

据了解,此次综合整治的范围包括南中市场及其周边主次街道和小巷,具体为东边的骑楼城牌坊至南环路路段,南边的南中市场正门旁内巷,西边的南中市场后门至人行天桥底路段,北边的南中路40号至大南路牛皮巷路段。

在南中市场北门对出的南中路南二巷,记者看到周边拉起了警戒线。在警戒线内,原有一排以经营凉茶、香烛、小食等为主的临街商铺,大多存在乱搭乱盖的现象。此时,商铺内物品已全部清理完,两名施工人员正在对商铺外的乱搭乱盖进行拆除施工。同时,在南二巷的另一头,几组施工人员正在对一些乱搭乱盖的户外广告牌、商铺外铁棚进行拆除。

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南中市场北门对出商铺的乱搭盖物。

施工人员正在拆除乱安装的户外广告牌。

施工人员拆除临街商铺违规建设的铁棚。

施工人员正在清理拆除下来的铁架。

据综合整治行动成员、万秀区政府办副主任张武文介绍,南中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主要分“拆”“清”“管控”三步进行,即拆除乱搭盖,清理乱停放、乱摆买、占道经营,管控市场周边经营秩序、重设农民直销区。据悉,这是近年来万秀区首次对南中市场进行大规模整治。

张武文表示,近年来,万秀区一直都有对南中市场周边进行针对性的环境整治,但是整治效果不明显,脏乱差现象时有反弹。而早年为防止乱摆卖现象出现而设立的农民直销区更是已经“名存实亡”,无论是自产自销的农户,还是购销经营的摊贩,都“热衷”于乱摆卖、占道经营,导致市场脏乱差现象一直得不到改善。而此前同样存在这些问题的新兴市场、怡景市场经过综合整治之后,市场周边环境焕然一新、井井有条,这为南中市场及其周边环境整治提供了方法和经验。

“参考新兴市场、怡景市场整治和管理的成功经验,南中市场周边经过综合整治之后,将重设农民直销区,管理人员按直销区管理规定进行管理,禁止购销经营的摊贩进入经营,农户凭直销区管理人员发放的摊位卡,按号、按时间在划线内摆卖,不得错号、越线摆卖。”张武文说,重设农民直销区,既可以方便农民销售农产品,也可以防止乱摆卖现象的反弹。此外,管理方还将在市场周边适当划设停车位和商家卸货区,解决因乱停放、乱卸货引发的乱象。

记者发现,今天不少路过的群众都对整治行动表示支持和赞许,表示整治后市场周边通道宽敞了,买菜也方便了。

南中市场位于骑楼城景区内部,以往市场的脏乱差现象极大地影响了景区的形象,期待此次综合整治能有效遏制乱象再生,让骑楼城的颜值得到整体提升。

据悉,下一步,城南街道办将积极联合各相关部门,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对市场周边进行长效管理,防止脏乱差现象反弹,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图文:张超浩 通讯员 黎海平

编辑:黄东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