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让梧州更美】
拆除违章搭盖 设立直销区域
万秀区集中力量对南中市场进行整治

2019-03-12 10: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郑冰枝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郑冰枝 通讯员 黎海平)市场脏乱差,很多时候是源于市场内占道经营、违章搭盖等现象严重。为扎实推进梧州市“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切实提升城市环境,3月11日起,万秀区人民政府、城南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及单位集中力量整治南中市场周边环境。

南中市场内不少商户为了占用更多空间,在公共区域私自搭盖雨棚等违章搭盖物,3月11日,万秀区政府、万秀区建设局等有关部门及单位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记者 谢韵 摄

作为河东旧城区一个较为大型的市场,南中市场的占道经营情况屡遭市民投诉。自2018年10月起,万秀城管执法大队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场周边占道摆卖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经整治,南中市场对出的居仁路秩序变好了,但南中市场内的占道经营、违章搭盖情况仍存。为了从根源上改善市场秩序,万秀区人民政府借鉴此前新兴市场、怡景市场的整治经验,对南中市场开展集中整治。

当天上午7时许,万秀区建设局、万秀区城管局、城南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单位组织百余人,对南中市场后门至人行天桥底路口的违章搭盖进行拆除。万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武文介绍,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是取缔市场周边及道路两旁的跨门槛占道经营,及时纠正乱停乱放、乱搭乱盖等影响市容的行为,整治范围主要是南中市场及周边主次街道和小巷。同时,整治小组将加强日常保洁,配套完善垃圾收运等设施;加强对家禽宰杀和水产品摊位监管,做到定时清扫环境,货物摆放有序,市场秩序井然。

“南中市场的整治将分三步走,首先是拆除违章搭盖,然后对市场内的占道经营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整治,最后我们会恢复南中市场农民直销区的功能,逐步改善市场环境。”张武文说,预计此次拆除违章搭盖的工期会持续三天,将拆除违章搭盖1000多平方米。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