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一山村学校上了《快乐大本营》,镜头外的这个梧州小姐姐更美

2019-03-13 11:36    梧州零距离   

“代表梧州人民感谢‘快本’。”

“我是大藤县的,很开心哦,谢谢‘快本’。”

“当何老师念出地名那一刻我感觉好有幸福感,很温暖。谢谢《快乐大本营》。”

……

3月9日晚,最新一期《快乐大本营》播出后,不少梧州网友到《快乐大本营》官方微博相关信息下留言表达感谢。

网民纷纷留言表达感谢。

这是什么情况?

原来,3月9日晚播出的《快乐大本营》节目中讲述了一个爱心活动,活动中《快乐大本营》节目组和芒果V基金、快乐粉丝会APP的志愿者们走进广西梧州藤县濛江镇新安寨头村的公益图书室,为孩子们送去崭新的课桌椅和图书等学习用具。新安小学寨头分校二年级学生何涪松的心愿,也在节目中被“点亮”。他希望帮学校老师买一套煤气炉,让老师们在停电的时候不用饿肚子。

微博截图


节目截图

记者日前观看节目片段回放时,心情也和网友们一样,感到十分温暖。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藤县濛江镇新安小学校长黄自俭。据黄自俭介绍,新安小学寨头分校目前有2位老师和36名学生,学校的教学设施比较老旧,图书角的书源也比较匮乏。得知了学校的需求后,3月3日,《快乐大本营》节目组携手芒果V基金和快乐粉丝会APP的志愿者,为这里的学生带来了37套新课桌、200多册书籍和一批文具、体育用品,还完善了学校里的图书角,让学生和老师们感到惊喜又感动。

志愿者和学生们一起开心地玩耍。

学生们之前使用的旧课桌。

孩子们用上了新课桌。

《快乐大本营》节目组在现场拍摄。

寨头分校的师生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那《快乐大本营》节目组和芒果V基金是如何知道寨头分校的需求呢?

这里面还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黄自俭校长说,为寨头分校带来爱心物资和欢声笑语的志愿者中,有一名叫何泛泛的女志愿者,是从寨头村走出去的大学生。她虽然在重庆工作生活,但一直心系家乡。早在2018年,何泛泛就腾出了老家房子的一个房间,为寨头分校的孩子们设立了公益图书室,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能有良好的阅读环境。

这次,也正是通过她积极联系爱心基金会,并开展对接工作,促成了《快乐大本营》栏目组和芒果V基金走进寨头分校,为学生们带来新课桌和新学习用具, 并完善校内的公益图书室。“非常感谢志愿者们,非常感谢何泛泛,学生和老师们都非常高兴。”黄自俭校长说。

放学后,学生们在何泛泛家里的公益图书室看书。

通过校方,记者联系上了何泛泛。“虽然远离家乡,但是我一直希望能够为家乡做点什么。”何泛泛告诉记者,她是一名80后,是当年村里的第一位女大学生。毕业后她留在了重庆工作生活,做过记者编辑、专栏作家,后来进入公益行业。她说,如今留在村里的都是老人与孩子,而留守在村里的孩子大都沉溺于电子产品。为了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可以拥有更丰富的课余生活,她就萌生了在村里筹建一个图书室的念头。

何泛泛告诉记者,她想过把图书室设在校内,但这样放学或周末学校关闭后孩子们便无法使用图书室,于是她便把图书室设在家里。恰好她家离学校不过两三百米,位置合适,家人也支持她的想法。

2018年1月,何泛泛的父亲便自动承担起贴砖装修的义务工作。然而,2018年春节期间,她父亲检查出癌症晚期,图书室的筹集工作被迫暂停。同年3月,何泛泛的父亲不幸辞世。何泛泛说:“病榻上,他一直牵挂着还没有贴好砖的图书室。”2018年8月,何泛泛与3位来自重庆的爱心人士一起回到寨头村,再次启动图书室的筹建工作,通过旧物改造、艺术共创、现场DIY等方式,与村中孩子一起用了三天时间将图书室打造出来。

何泛泛(右二)

何泛泛说, 除了在村子筹建图书室,她还一直希望能与一些爱心基金、爱心组织对接,改善寨头分校的硬件设施。重回寨头分校时,她发现小时候用过的木桌还在使用,这些木桌已有30多年历史,老旧不堪。于是,她与芒果V基金进行对接,随即得到了基金会的支持,便促成了这次爱心活动。

一本好书,可以带孩子们向着美好的未来飞翔;一次爱心活动,会把向善的种子根植在孩子们的心田。感谢爱心满满的公益组织,感谢一心回报家乡的美丽姑娘,让温暖无边,让梦想飞翔。

文字:黄丹婷 通讯员 黄传溪

图片:黄传溪 何泛泛(除署名外)

编辑:黄东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